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2018-11-01 09:01:22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像以前吃不穿不暖,在吃饱穿暖之后,人们就会慢慢的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和其他的追求。比如人们会慢慢地追求更好的,更健康的体魄。所以这些人选择了去健身房健身。有的人追求更好的容颜,所以周周去美容院,然后每天看美容的小秘方,既然有很多人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自然会有很多人注意自己的牙齿。

现在人都在追求洁白整齐的牙齿,因为现在很多的应酬都需要一个商业化的笑容,而这种商业化理解性的笑容需要露出你的牙齿。如果你的牙齿好看,自然会在谈判和应酬中给别人加印象分,如果你的牙齿不好看,别人虽然不会因为你的外貌而对你产生什么偏见,但是却无法给别人增加更深更好的印象。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首先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牙缝为什么会变大。牙缝变大,除了先天性因素之外,大概是因为以下两种原因。第一就是牙缝龋坏,逐渐形成的空隙,第二就是牙周病导致牙龈萎缩,牙缝裸露。不管是牙缝龋坏还是牙周病,其实都是你平常不注意用牙的卫生不注意牙齿清洁所导致的。

然后我们来洗牙,洗牙了解一下洗去的是牙齿的牙结石,可以说能够更好的保证牙周健康。洗牙在刚洗的时候,因为洗掉了牙结石,可能会看起来牙缝比之前么大,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如果你经历的对比下,你就会发现你的牙缝其实并没有变大,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可能你的牙缝还会变小,牙齿还会变得更加整洁整齐。牙齿牙缝的决定性因素是牙龈,也就是你的牙齿结构并不适应通过一些牙仙线和牙的外力就能够改变。

如果牙齿的结构那么容易改变,那矫正牙齿的人就不需要费那么多劲,拔牙和戴牙套。牙缝变大的主要原因竟然是因为牙周疾病导致牙龈萎缩,那么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疾病,其实也代表着洗牙可以防止牙缝变大。

牙线也是一样的效果,使用牙线可以防止牙缝龋坏,预防各种牙周疾病,其实这正说明牙仙和洗牙并不想想象中的一样会导致牙缝变大,他们还对预防牙缝变大,有各种好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缝大怎么办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 牙齿

牙缝越来越大?教你如何补救!

每个人都有牙缝,通常牙齿生长在牙槽骨中,牙龈充盈牙与牙的间隙,从而让牙齿排列紧密又美观,几乎看不到有牙缝。然而,每次吃饭都会出现食物嵌塞……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详细>>

用牙线会让牙缝越来越大吗 该怎么选牙线

很多患者也会问到,牙线是不是会让牙缝变大。其实牙线是不会让牙齿缝隙变大的,相反,如果牙缝有异物,用牙签进行清理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使用牙……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用这3种方法来解决牙缝大的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大,有的人牙缝开始慢慢的变大,以前连接紧密的牙现在居然漏了风。牙缝变大后说起话来咬字不清,而且吃饭的时候经常塞牙,不小心时甚……详细>>

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 牙缝大试试这些方法

有的人可能某些牙齿先天过小,这样某些部位牙缝偏大是正常的。病理性的牙缝增大,则是一般牙周疾病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