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先刷牙再吃早饭?还是先吃早饭再刷牙?

2018-10-31 10:00:36      

有一个问题大家探讨了很久,但都没有结果。这个问题就好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仿佛一个死循环一般,公有公的理婆有婆的理。那就是到底是先刷牙,吃早饭还是先吃早饭再刷牙。

吃早饭前刷不刷牙好?

很多人觉得早上刚起来的时候口腔是最脏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你这样的状态去吃东西,那么你很有可能会把这些脏东西全部吃入体内对身体不好,所以有的人认为应该先刷了牙周在吃早饭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当然也有跟这个相反的言论,有的人觉得吃了饭之后再刷牙才是最正确的生活方式,因为你吃了三之后,你的口腔又脏了,那代表你之前刷的牙白刷。而且在刷了牙之后再吃东西很容易串味你的早餐体验也不好,所以还不如在吃了总分之后,然后再进刷牙,将的牙齿刷的干干净净,用更好的口腔卫生去面对新的工作,新的生活和新的学习。其实这两种方法并没有谁对谁错他们各有各的好处。

我们先来看一下先刷牙再吃早饭。早上起来先刷牙,的确可以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和异味,而且这些细菌和异味清除最后可以增进你的食欲。一般人早餐都吃的不多,但是早餐是最需要营养的一顿,所以先刷牙可以增进食欲,让你早餐吃的更多。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早餐刷牙可以让你更加的清醒。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在过了周末,周一的时候一般都起不来,而且起来了也会很迷糊。这个时候洗个脸刷个牙,可以更好地惊醒他们。让他们不至于迷迷糊糊的开始一天的新生活,而是用更好的精神面貌去开启一天的新生活。至于先刷牙吃东西,窜味这个事情,只需要刷牙之后再用温水漱漱口,那么就可以解决。

先吃饭再刷牙当然也有这一定的好处比如最明显的就是你吃完早饭之后肯定会有食物残渣在口腔内,这个时候如果你是先刷牙再吃饭的,那么这些食物残渣很有可能会伴随你一天,到了晚上刷牙的时候才会被你刷掉。如果你是先吃饭再刷牙,那么这个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这两种方式各有各的好处,可以说,并没有谁好谁坏,也并没有谁有很大的坏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你怎么方便你就怎么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刷牙 饭前刷牙 刷牙

六大刷牙误区 刷牙后再吃早餐无不妥

近日微博上传播一个"六个错误刷牙常识你不可不知"的帖子,提到"有牙病需要看医生的人越来越多,这里面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从小坚持的一些……详细>>

用冷水还是热水刷牙好 刷牙前是否要先沾水

刷牙,对于成年人来讲,这就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可是真的你们都刷对了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的刷牙方法。详细>>

刷牙前 牙刷要先蘸水吗

刷牙是每天早晚必不可少的功课,但近日网络有一些辩论:刷牙前蘸水了等于白刷、刷毛是软毛的还是硬毛的好、早晚是否要各备一支牙刷……众说纷纭……详细>>

你会刷牙吗?刷牙先蘸水 白刷

去年爱牙日,曾聆听张院长讲解爱牙知识,受益匪浅,认识到爱牙是每天都要认真进行的不可懈怠的工作。因此,这次关注的焦点就集中在了刷牙这件每天……详细>>

八个刷牙法让你白刷牙 教你正确的刷牙法

刷牙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四季更替,一件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做好却不容易,而且正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所以更要格外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