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想要摆脱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做?做到这几点就够!

2018-09-29 06:24:14      

口腔溃疡看起来好像是个不大的问题,但是得过的人都知道其中的酸爽。口腔一旦遭遇溃疡的袭击,吃饭、喝水都像残疾人,有时候可能疼的连嘴巴都张不开。小编作为饱受口腔溃疡折磨的人,在一次次伤害中总结出了一套对抗口腔溃疡的战略。

摆脱口腔溃疡做到这几点就够了

1、保持维生素的补充

长期缺乏维生素是很多口腔溃疡出现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一些复发性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摄入足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存在能有效的抵抗口腔溃疡的侵袭,但是维生素的补充一定不能过年,可以一周吃一两篇的复合维生素或者维生素C。

2、时刻保持口腔内卫生

口腔因为唾液和粘膜的存在属于时刻处于一种潮湿环境,所以给大量的微生物寄生、细菌繁衍生息的好机会,长此以往溃疡等问题就出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早晚认真刷牙的习惯,每次刷牙时间至少要保持在三分钟,此外每半年至一年对牙齿进行一次全面的洗牙,也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消灭细菌。

3、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想要身体好,新鲜蔬菜水果少不了。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营养位置、无机盐等等,可以给我们身体提供所必需的一些营养元素,很大程度上,对预防因体内某种营养元素缺乏而造成的口腔溃疡。

4、对过敏源敬而远之

有些口腔溃疡患者发病的原因是某些过敏元素造成的,对于这人口腔溃疡人群就要及时的找到过敏源,并对他们敬而远之。如果在你换了某种牙膏或者在吃了某种事物之后,忽然就出现了口腔溃疡的情况,那就要考虑是不是过敏导致的口腔溃疡。由于过敏导致的口腔溃疡,大家可以取适量的蜂蜜抹在溃疡面,一般2-5天之后就会自己好转。

5、保持良好的情绪和生活规律

长期失眠、压力过大、情绪波动太大也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规律的生活节奏,对预防治疗口腔溃疡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口腔是我们能量补给的第一站,千万不能被一个小小的溃疡所摧毁,长期被口腔困扰的小伙伴,不妨试试上面所说的几个小办法,说不定从此就和口腔溃疡说拜拜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缓解口腔溃疡?你应该要注意这几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到了干燥的秋季,口腔溃疡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影响了正常的进食,那如何才能够更好的治疗口腔溃疡呢?详细>>

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五大护理方法轻松摆脱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是很小问题,但是往往小病都可能蕴藏着一定的大病,对于口腔溃疡的存在很有可能预示着我们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面对口……详细>>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应该怎么做呢?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麻烦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最可恨的就是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进食,如果不重视治疗还会发展成更加严重可怕……详细>>

摆脱口腔溃疡困扰从饮食开始

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患者认为口腔溃疡是小病危害并不大。其实,口腔溃疡不仅会伤害人们的口腔健康,而且会带来一系列……详细>>

口腔溃疡都该怎么自我护理?要做好这7点

相信对于口腔溃疡疾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吧,在我们周围有不少人正在遭受该疾病的侵袭。口腔溃疡疾病严重威胁到了我们的日常作息,更有甚者还会……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