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容易口腔溃疡的人,平时就要注意到这些了

2018-10-04 06:15:55      

有的人一年才发生一次口腔溃疡,有些一个月就来一次,就像女性经期一样准时。经常发作的口腔溃疡,主要是与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内分泌功能紊乱、遗传因素、精神过度紧张、疲劳等有关。对于反复性的口腔溃疡,由于疼痛难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除了要做好针对性的治疗外,在平时更要注意预防。

容易口腔溃疡的人,平时就要注意这几点

1、 要注意口腔卫生,常用淡盐水来漱口,戒酒戒烟,避免损失口腔黏膜。

2、 避免吃一些坚硬食物,比如甘蔗、螃蟹等,这些食物都有可能刺破口腔黏膜,以致引发口腔溃疡。

3、 平时的饮食要清淡,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切记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特别是一些工作狂,切记不要把工作带到家里来,人一疲劳,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

5、 要及时寻找专业的建议与治疗。有不少患者就会把扁平苔藓、白色念珠菌等误以为是普通的口腔溃疡,这就很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延误病情,所以,一旦出现与以往不一样的口腔疾病,或者很长时间都不能愈合的口腔溃疡,就要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生活不良习惯导致的,大多数的口腔溃疡也是如此,因此,要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或者避免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在平时就要多多注意,饮食均衡,生活规律,适当运动,放松身心等等,只有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和好心情,疾病什么的才会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喂奶的妈妈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预防口腔溃疡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产后妈妈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口腔问题。哺乳期的妈妈,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上口腔溃疡,妈妈会出现食欲下降,心情烦躁,会间接影响宝宝的身心健……详细>>

夏天为什么会患有口腔溃疡?饮食缓解口腔溃疡

夏天天气开始炎热,暑气就冒了上来。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有心情烦躁的情况发生,再加之辣食、冷饮使用过多,很容易将内火激起,继而产生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怎么办才好 预防口腔溃疡怎么做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该疾病如果没有护理好还会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