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导致口周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可能与这五大因素有关!

2018-09-26 06:47:37      

口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表现在口唇周围出现红斑鳞屑、疼痛、口唇干裂等症状,一般来说,通过药物治疗之后,是可以得到治愈的。值得注意的是,在进行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待找准原因之后,再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导致口周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1、自身因素

很多小孩本身的体质就非常容易过敏,会因为外界的一点点刺激就发生皮疹、皮炎,这些孩子的身体内部环境非常不稳定,大多会出现精神紧张、失眠、情绪不稳定、消化系统等现象,要想口周湿疹的症状得到缓解,首先得把自身内部的原因调理好。

2、外界因素

外界导致孩子出现口周湿疹的因素也有很多,像日常生活当中的吸入物体、饮食、气候、细菌、病毒等,其中寒冷的天气、洗涤剂、肥皂、所接触到的化学物品、尘螨、吸入的花粉、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会导致孩子患上口周湿疹,只要在平日里多加避免这些诱发疾病的因素就可以降低病发率。

3、遗传

遗传也是导致口周湿疹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孕妇自身或者在年幼时患上过口周湿疹的疾病,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引起注意,尽早的去就近的医院咨询医生在怀孕期间应该注意的地方,只要严格遵循医生所给出的额建议,是可以降低遗传所造成口周湿疹的几率的。

4、生活环境

小孩的免疫力本就不如常人,很容易被周边的某些物质刺激到,为了降低孩子患上疾病的几率,一定要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定期打扫家中的卫生,白天不在家的时候可以打开窗户,使得室内的空气流通,定期将睡过的被褥放在太阳下暴晒,每天都要督促孩子换洗自己的内衣内裤,减少孩子受到细菌的感染。

5、受到感染

某些患上口周湿疹的孩子是因为受到微生物的感染,常见的导致孩子患上口周湿疹的微生物包括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葡萄球菌、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酶、黑根霉、黑根霉、分支孢霉等,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尽量避免让孩子与这些微生物接触。

由于口周湿疹也属于皮肤病的一种,为了不让孩子口角周围留下疤痕,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病的征兆,应该及时做出相应的治疗。在治疗的同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一些上火、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周湿疹的诱因 口周湿疹的原因 口周湿疹

口周湿疹有哪些症状?

口周湿疹有哪些症状?表现为口部周围出现皮疹。由于孩子过多地舔唇或吸手指,造成唾液刺激四周的皮肤,进而引起皮疹。只要改掉那些坏习惯,口周湿……详细>>

口周湿疹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口周湿疹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本病属于过敏性疾病,临床上常根据急性期皮损原发疹的多形性,以及易有渗出液,瘙痒剧烈,对称发作及慢性期的浸润、肥……详细>>

口周湿疹的五个症状表现 番薯叶可缓解口周湿疹

由于孩子过多地舔唇或吸手指,造成唾液刺激四周的皮肤,进而引起皮疹。只要改掉那些坏习惯,口周湿疹也会迅速消失。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遗传素质、……详细>>

口周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口周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口周湿疹的主要病因是:婴儿期孩子口腔狭小以及长牙,孩子过多地舔唇或吸手指等诸多因素有关,导致流口水这一病因持续存在……详细>>

口周湿疹吃什么好

口周湿疹吃什么好?表现为口部周围出现皮疹。由于孩子过多地舔唇或吸手指,造成唾液刺激四周的皮肤,进而引起皮疹。只要改掉那些坏习惯,口周湿疹……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