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花边舌是怎么回事?哪些人容易出现花边舌呢?

2018-09-23 06:44:53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很多细心的朋友们会发现自己的舌头旁边部位会出现锯齿状的花边,一些人出现这种情况就不管不顾的,其实,这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舌头花边,这种情况往往与人们的生活习惯、心情、饮食习惯有关,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呢?

花边舌是怎么回事?什么样的人容易出现花边舌呢?

1、饮食不规律的人

按时吃饭是从小养成的一种健康的习惯,但当大家很忙的时候忘记吃饭似乎是人之常情,等到过了饭点,要么是饿过了劲,要么失去胃口,或者是一下子吃得太多,暴饮暴食,俗话说,脾胃运行是讲规律的,从长远来看,不规律饮食,就会造成脾胃功能受伤。

2、思虑过度的人

思维是一种正常的活动,但如果大家想的太多,太多的压力会导致思考过度、脾气暴躁、运动障碍等,就是所谓的“思伤脾”。因此,工作与休息相结合,及时缓解压力,放松也是帮助脾脏发挥其正常功能的重要原则。

3、爱吃过多寒冷食物的人

花边舌头的出现,或多或少的是由于体内湿气过重导致,而那些喜欢吃寒冷食物的人,在寒冷的食物进入体内后,刺激脾胃,破坏了脾阳,从长远来看,导致脾和胃的正常功能受到抑制时,出现了这种情况,所以,大家不要吃太多的冷食,除了雪糕冰镇饮料外,寒凉的食物、药物也要注意。

4、久坐不动的

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每天在电脑前工作,自己的食欲会越来越差,吃一点东西胃就会很胀,对食物一点胃口都没有,中医认为脾脏支配着肌肉,“久坐伤身”,现代研究还表明,肌肉组织逐年减少,在大家六十岁的时候,只有百分之七十的肌肉处于年轻状态,如果自己不注意锻炼,肌肉的损失会更快,运动不足的人基础代谢率较低,能量消耗较慢,食物能量供大于求,自然食欲不振,阻碍脾胃的运化。

大家可以照照镜子,看看是否存在花边舌的症状,要是存在考虑自己是否饮食不规律、经常吃生冷食物、久坐不动等症状,要是存在这种情况,要及时改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花边舌的人 花边舌的原因 花边舌

舌头上长花边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人体的外在表现可以反映身体的健康状况,像是舌头的颜色以及形状,嘴巴的颜色等,要是自己仔细观察自己的舌头,有些人会发现舌头上有“花边”的现……详细>>

沟纹舌是怎么出现的?

沟纹舌(fissured tongue)又称阴囊舌、脑回舌或皱褶舌,是舌背黏膜出现不同排列方向的裂沟,舌背有多条深沟,但上皮完整无破溃者……详细>>

舌白斑是怎么回事 有四大常见类型

舌白斑是舌粘膜上的白色斑块,按其恶变倾向分为良性的白色角化症和恶变前期病变的白斑。其对人的影响也是蛮大的,大家在平时要对舌白斑正确了解,……详细>>

舌头出现白斑点当心地图舌 原来这么简单就能预防

地图舌是一种良性的、慢性舌炎,起病原因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因为阴虚虚火太旺所导致的,一般地图舌多见于是成年人,成年人的一些饮食习惯并……详细>>

沟纹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沟纹舌是较常见的舌疾病,舌背上呈纵横交叉的裂沟,又名裂舌,常常与游走性舌炎伴发。表现为舌背出现裂隙。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沟纹舌的临床表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