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口腔疾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2018-09-20 06:59:09      

许多人一上火就会出现口腔问题,像是长疮、牙痛、牙周炎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小的口腔疾病竟然会造成那么多的危害,那么还有哪些危害呢?

口腔疾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危害一:牙病关联关节炎、肾病、眼病

牙科疾病治疗不及时,就会在根部形成感染病变,可诱发关节炎、肾病、眼病等,所以不能轻视牙科疾病,千万不能因为小病误重病。

危害二:心脏疾病

口腔疾病的病原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人体的血液,产生与之有关的抗体和凝集素,会加重或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等心脏病,大量研究证实牙周炎是冠心病急性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与急性发作或整体死亡有显著相关性。

危害三:呼吸系统疾病

由于各种原因,口腔疾病与吸入性肺炎密切相关,据统计,百分之八十的肺炎是由吸入口腔和咽部的细菌分泌物引起的,这些分泌物大部分来自口腔。

危害四:影响生长发育

要是大家的咀嚼功能下降,就会导致部分食欲功能丧失,导致肠胃消化吸收减弱,造成身体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

危害五:糖尿病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糖尿病与牙周病有共同的危险因素,牙周炎与糖尿病有双向关系,互为高危因素。

而且,糖尿病患者经常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病变,而且牙周病发病率很高,病灶损害严重,进展较快。与此同时,患有严重牙周炎的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明显低于没有牙周病的患者。

危害六:脑血管疾病

牙周炎还可引起缺血性中风、心肌梗死和冠心病,牙周炎是中风、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研究表明,牙周炎作为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比吸烟更大。

危害七:对孕妇和胎儿有影响

目前的研究表明,牙周炎是导致婴儿体重降低的危险因素之一,严重牙周炎孕妇早产及宝宝出生体重低的风险比正常孕妇高七点五倍,大于吸烟以及喝酒对宝宝的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口腔疾病的危害是什么的相关解答,以上就是关于患口腔疾病容易引起重大疾病的知识,严重者会危害大家的健康,真的是致命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的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口腔疾病有哪些危害 当心四大并发症危害健康

在我们的生活里,口腔疾病似乎都得不到大家的重视,不把牙疼当回事,总觉得吃点消炎药止痛药挺挺就过去了。其实不然,口腔疾病可诱发四种疾病,不……详细>>

口腔疾病可能会引发的并发症?你该重视了

日常生活中人们一直不会重视口腔类疾病,不会把牙科的疾病当做严谨的疾病,即便现在的大部分的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一点口腔的问题也从未引起自己的注……详细>>

口腔疾病的危害大 会诱发多种严重的慢性疾病

口腔的健康对于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生活中很多人在遇到一些口腔疾病的时候,都不会重视治疗,以至于口腔疾病总是反反复复,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详细>>

吸烟会引起口腔疾病吗?会诱发哪些口腔疾病?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依然有些人难以成功戒烟。你知道吗?如果大量的吸烟,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详细>>

口腔疾病危害大 会诱发身体四大疾病

生活中,口腔类疾病一直得不到人们的重视,不把牙病当回事,即使很多人都存在牙不好的毛病。其实,口腔疾病可大可小,从小小的口腔溃烂到严重危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