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2018-09-18 06:50:30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期洗牙已然成了保持口腔健康、预防口腔疾病的一种需要。

为何要定期洗牙?

医生总说,要维护牙周健康,应定期到医院洗牙。这是出于何种原理?其实,牙齿在平时洗刷完的半个小时内,就有会新的菌斑形成,加上,不正确的刷牙方式,未能完全清洁口腔;久而久之,那些未被清洁的菌斑钙化为牙结石,就会导致牙龈红肿出血、牙槽骨吸收、口臭等情况,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但洗牙属于高科技研发技术,它保证在不损伤硬组织的情况下,帮你全方位地清除牙齿上的牙结石,保持口腔健康。

为何洗牙后,牙齿会酸软?

在平时,如果不注意定期洗牙保健,牙结石就会越积越厚,就会逐渐渗透牙龈处,造成牙龈的萎缩。一旦洗牙,把牙结石去除后,原本在牙龈里的牙本质就会暴露在空气中,因为有微小血管与牙神经相通,一旦受到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出现酸软的感觉,但一周左右就会恢复正常,不会留下后遗症。

为何洗牙后,牙缝会变大,牙齿会松动?

另外,牙缝变大、牙齿松动也是一样的道理。原本牙缝就沉积有牙结石,一旦洗牙洗掉牙结石,牙缝就会清晰可见;牙结石越多,牙槽骨受破坏越严重就越少,一旦清除牙结石,牙齿依靠牙结石得到的支撑就会崩塌,导致牙齿松动愈加严重。

很多人,对洗牙还没有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总觉得自己天天刷牙,也注意口腔卫生,完全是没有必要去洗牙,其实很多牙周病也就是这样的意识下产生的,对于口腔健康,听专业医生的建议,总还是没错的,毕竟预防大于治疗,洗牙更大的目的就是为了预防牙周病,当然,洗牙也是牙周病基础治疗的方法。在此,还是提醒广大朋友,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对口腔健康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预防作用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洗牙后反而感觉牙齿松动?

很多人在出现牙结石后到医院清洗后总感觉自己的牙齿好像松动了,所以很多人就以为洗牙对牙齿的伤害很大,导致很多人很反抗洗牙。其实,洗牙对牙齿……详细>>

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的牙有点黄,去洗个牙吧!”洗牙美白牙齿的认识,估计不少人都会有。确实,洗牙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着色,帮助牙齿恢复光泽和颜色,但并非让牙齿……详细>>

为什么一定要洗牙? 洗牙会伤害到牙齿吗?

口腔医生都会建议我们要及时洗牙,可是人类对牙科医院总是会产生一种天然的恐惧感,并不是单单儿童会讨厌看牙医,就连很多成年人对于牙科医院也是……详细>>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