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刷牙之后有口臭是什么原因?与这些因素有关!

2018-09-19 00:04:22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主要手段,所以语言也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是人类保存和传播文明的工具,而口臭则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障碍,这会在大家的社交生活中造成尴尬,有些朋友们在刷牙之后还是会出现口臭,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刷牙之后导致口臭的原因吧。

刷牙之后有口臭是什么原因?与这些因素有关!

1、食物导致口臭

食物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刷牙后,再次吃饭会导致口气臭的原因,而且消化后的食物在胃里也会产生气体,携带食物气味,从而造成非常难闻的气味。再次进食后,口中也会有食物残渣,这些残留物为口腔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特别是残留在口中的糖,对细菌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营养”。吃一些硫化物的食物,像是韭菜、蒜黄、洋葱等,这些食物消化后在胃里会出现异味,甚至刷牙都会出现难闻的气味,直到食物消化完毕,气味才会缓解。

2、口腔疾病导致口臭

要是患上了口腔疾病也是会造成口中出现难闻的气味,像是牙周炎患者,牙周袋会出现化脓性炎症,就会造成唾液中也含有脓液,即使刷牙也会出现口臭。还有如果蛀牙不治疗,食物残渣就会藏在里面,尽管刷牙也无法清除干净,口臭一样会出现。

3、假牙导致口臭

这里提到的假牙不仅指的是老年人的假牙,还有烤瓷牙,假牙清洗不干净,牙齿表面有食物残渣,容易引起口臭,如果烤瓷牙牙冠密封不好,同样也会有口臭和牙齿疾病。

4、呼吸系统疾病导致口臭

许多人对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口臭感到困惑,事实上,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并存在,像是大家的鼻子、扁桃体、咽部和喉部属于上呼吸道组织,当疾病发生时,例如鼻窦炎、咽喉疼甚至感冒的时候,大量含有蛋白质的粘液被分泌出来形成粘液或痰,这些粘液粘附在舌根或口腔的后部,加上蛋白质的分解会引起口臭。

希望那些刷牙之后,还会出现口臭的朋友们,可以对照以上几种情况,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上的问题,要是问题不大及时改正,问题严重需要及时就医,希望大家早日摆脱口臭的困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形成原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经常刷牙还口臭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5种病有关

口臭是平时很常见的症状,有些人可以进行漱口和刷牙来缓解。但有些人经常刷牙,但仍然不能改变,很烦人。其实口臭要是一直存在,刷牙是不能改善的……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因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产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