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舌头厚白该怎么办?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2018-09-22 00:03:04      

舌头是身体的重要部分,当自己在吃东西的时候,必须运用自己的舌头来促进咀嚼食物,假设舌头发生异常,它会影响大家正常的日常生活,一般正常人舌苔的颜色是浅红色的,有一层薄薄的白色舌苔,但是有些朋友们的舌苔就比较厚了,那么舌苔厚白怎么调理呢?

舌苔厚白怎么调理呢?

1、饮食要清淡

舌苔较厚表明消化功能较差,此时要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吃一些更容易消化的食物,要是减少自己吃肉会不习惯,可以用鱼和鸡肉等白肉代替牛肉和羊肉,白肉容易消化,另外,还应该多吃蔬菜,像是芹菜、油菜等,增加肠胃蠕动,来促进消化。

2、多吃健脾胃的食物

脾胃不和,舌苔易厚,平时多吃健脾胃的食物,像是苹果,能健脾健胃,生津润燥,平时多吃卷心菜、菠菜、南瓜、胡萝卜等,对调理脾胃有好处,如果大家还想增加健脾养胃的功效,还可以将人参、茯苓、黄芪、白术、甘草等食物配成药膳食用,效果会更好。

3、多喝养生粥

粥养脾胃,主要是因为粥本身容易消化,特别是八宝粥等,多种豆类煮熟后饮用,对胃有好处,其中,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和脂肪,能有效保护脾胃,时间一长,舌头厚白的情况就会慢慢改善。

4、坚持锻炼身体

要是大家平时可以锻炼身体,要保证每天锻炼三十分钟,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脾胃功能是大有效果的,大家在锻炼时要注意方法,必须懂得劳逸结合,不要过度锻炼,否则会伤害身体的。

5、保持心情愉快

在生活中,心情好的时候,身体自然感觉轻松,脾胃功能也会正常运转,有利于减轻舌苔厚白的症状,如果大家经常情绪低落、不开心,就会对内脏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大家应该注意缓解压力,而不是成为一个工作狂,毕竟,身体是革命的资本。

要是大家发现自己舌苔厚白应该及时调理自己的情绪,以及平时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清淡,多吃健脾胃的食物,多喝养生粥,勤锻炼身体,相信大家舌苔厚白的情况就会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了解舌苔厚白的原因 用辩证的眼光来看待

中医中的“望闻问切”其中就是通过观察舌苔的变化来作出疾病的诊断,正常的情况下我们正常人的舌苔都会有发白的现象,但一般都是比较厚的发白,但……详细>>

舌头发白且有裂纹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几个原因

可以说舌头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人们习惯刷牙的时候照镜子看一看舌头,若发现舌头上发白并且有裂纹要引起警惕了,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详细>>

舌头薄怎么办呢? 应该怎么调理呢?

任何身体部位都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比如舌头,当大家发现自己的舌头比较薄的时候,就要小心了,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气血不足的问题,所以舌……详细>>

详解舌苔厚白现象 及时发现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

舌苔厚白是人们经常出现的现象,当舌苔发白时,我们会感觉舌头好像变厚了,有些涩涩的感觉,有时候还会伴随着口苦。详细>>

舌头溃疡该怎么办呢?

舌头溃疡,是发生在舌头的表浅性溃疡。其治疗主要以局部治疗为主,严重者需全身治疗,防止得口腔癌。其实可以通过热姜水漱口,或者是将维生素B2……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