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办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2018-09-18 06:59:24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有些人出现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恢复健康,但是有些人就会比较严重,而且非常疼痛难忍、且进食困难,那么口腔经常发生口腔溃疡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呢?

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办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方法一:过氧化氢

大家可以使用碳硫二胺过氧化氢,它含有过氧化氢和甘油,过氧化氢释放氧气并清除细菌,氧气泡进入微小缝隙,甘油则会覆盖溃疡并保护溃疡,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方法二:用氯酸钾漱口

大家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一茶匙氯酸钾,经常用此溶液漱口,一天数次,可治疗口腔溃疡疾病,但是涑口之后,要吐出来,不要吞下它。

方法三:可以使用红茶包

大家可以将潮湿的红茶包敷在溃疡部位,红茶中含有单宁酸,此物质具有收敛、镇痛的作用。

方法四:用稀释的过氧化氢漱口

用一杯水将一汤匙过氧化氢稀释,用此溶液漱口,以防止口腔溃疡感染,加速疾病恢复健康。

方法五:使用明矾能防止病情感染恶化

明矾是止血剂的活性成分,可用于口腔溃疡早期,明矾是一种杀菌剂和止痛药,它可以防止疾病感染恶化,但不能消除口腔溃疡。

方法六:用氧化镁漱口

氧化镁这种物质能在口腔溃疡处形成一层保护层,使口腔溃疡处不再被感染,并具有抗菌作用。

方法七:用金印草做漱口水

把金印草根制作成浓茶,当成漱口水,也可以制成膏状,直接涂在溃疡上,效果不错。

方法八:避免刺激性物质

咖啡、辛辣调味料、橙子等酸性水果、含有精氨酸的核果,尤其是核桃、巧克力和草莓,会刺激口腔溃疡,导致一些人患上口腔溃疡,所以,像这样的食物应该避免。

方法九:每天吃酸奶

每天吃四汤匙的生酸奶可以将良性细菌送入口腔,以对抗这些有害细菌,并有助于预防口腔溃疡。

方法十:避免会导致溃疡的食物

尽量不吃口香糖,不抽烟,不喝咖啡,以上的食物很容易造成口腔溃疡,所以,要远离这些食物。

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以上几种方法,早日摆脱口腔溃疡的困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口腔溃疡怎么办?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口腔溃疡?

口腔的黏膜里面或者唇舌周围出现了淡黄色的溃烂处,伴有轻微的疼痛感和烧灼感,这就是平常所说的口腔溃疡。通常口腔溃疡要长时间来恢复,虽然不严……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方法缓解?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都被口腔溃疡折磨过,也正是很多人知道口腔溃疡是一种特别难受的症状,因此他们都会让自己采取一些措施预……详细>>

缓解口腔溃疡的小方法

有没有感觉到口腔内圆形或椭圆形的溃疡?有没有突然发生火灼样的疼痛,特别是在吃饭、说话时更痛?其实这些很有可能就是口腔溃疡的发生。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快试试这7个小妙招来缓解

口腔溃疡可能非常痛苦,甚至可能会让人没法进食。口腔溃疡可能由于荷尔蒙波动而发生,有时也可能由于缺铁,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而出现。幸运……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可缓解!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虽然具有一定的自愈性,一般在7~10天之内就会恢复,但是在恢复之前却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有时甚至……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