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早晨的口臭比较严重?这是怎么回事?

2018-09-28 06:14:23      

每天早上起床时,身体感觉精力充沛,但当自己打哈欠的时候,就会闻到嘴里臭臭的味道,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那么为什么早晨起床会出现口臭呢?而且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还会影响自信,所以,很有必要知道为什么早晨的口臭比较严重,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早晨的口臭比较严重?这是怎么回事?

1、口臭与夜间唾液分泌有关

人类口腔所分泌的唾液量随时间而异,一般来说,夜间唾液的分泌量会减少,同样的,口腔的酸度也会减少,这使得厌氧细菌在分解含硫蛋白时变得非常活跃,导致粪礁产生很多的硫化物,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就会有严重的口臭。

2、口臭与大家的舌苔数量有关

不同人的舌苔数量是不同的,如果自己的舌苔数量比较多的话,很容易引起口臭,原因是舌苔的数量越多,残留的残渣和细菌就越多,所以如果大家晚上不注意舌苔的清洁,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就会有严重的口臭。

3、口臭与牙膏有关

很多人越来越注重自己的清洁工作,尤其是口腔清洁,所以人们有晚上刷牙的习惯,但晚上刷牙不仔细也会导致口臭,如果牙膏在刷牙后残留在嘴里,会导致蛀牙和牙周病,长久以来就会导致口臭,所以早晨起床后的口臭也与此有关。

4、在晚上食用很多的食物

有些人在睡觉前吃了很多食物,这也是第二天早上口臭的原因,原因是睡前吃太多的食物不仅会增加胃的负担,还会引起食道反流,填满胃的食物不能完全消化,经过一夜的食物发酵,第二天早上起床就会出现严重的口臭。除了晚上吃很多食物会导致第二天早上口臭之外,晚上吃油腻或刺激性食物也会导致这种结果,这些食物刺激胃,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一晚上之后,胃里消化所产生的气体就会从嘴里溢出来,造成难闻的气味。

大家要是发现自己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嘴里有比较难闻的气味,可以试着回想一下昨天晚上是不是吃了过多的食物,或者是存在暴饮暴食的习惯,是否进食辛辣刺激的东西,要是有以上的情况,以后就要多加注意,改正这些不利于口腔健康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口臭严重的原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早晨起来后口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相信大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嘴巴里面有异味而且发苦或者发酸。其实睡醒之后和用餐后嘴巴里面有异味或者发火,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若是……详细>>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该如何预防?

口臭也叫口气,指的就是口腔发出难闻的异味,对一个人的形象影响非常大,还会引发一个人的自卑心理。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口臭出现之前有效抑制口臭发……详细>>

经常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上火或者不注意口腔卫生都可能会引发口臭。殊不知引发口臭的原因,并不单单只有这两种,有一些疾病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详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宝宝有口臭的防治方法?

许多宝妈可能发现,自己的宝宝才这么小,竟然会发生口臭的情况,实事上,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它不一定是口腔方面的疾病,有可能跟消化系统……详细>>

为什么早醒后口臭很严重?口臭能治好吗?

当自己说话的时候,要是发现自己有口臭,通常不敢轻易和别人面对面交谈。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有口臭会不好意思。随着时间的推移,口臭患者容易产生自……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