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怎么能快速去除口腔异味?教你这几招

2018-10-04 06:06:21      

口腔异味影响与别人的交谈,还会让人不愿意张口说话,变得越来越不自信,那么在平时的时候,有没有哪些除口腔异味的方法呢?

有没有哪些除口腔异味的方法呢?

1、保持住健康的生活习惯

首先,大家应该摆脱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早晚刷牙保持在三分钟,正确刷牙,还要做到饭后漱口,对于味道重的食物,尽量少吃或吃完后立即刷牙,而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应该及时就医,尽快恢复健康,从而从根本上消除口腔异味的问题。

2、唾液除臭

唾液是除去口臭的一个很好的工具,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增加唾液的产生,从而达到清新口腔的效果,平时可以咀嚼去味的食物,如瓜子、桔子皮、花瓣和水果,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有效地掩盖口腔中的气味。

3、学会护理自己的肠胃

在日常生活中,有口臭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的营养食品,如小米、酸奶、蜂蜜等,维持胃肠细胞的正常运作,增强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同时,像是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尽量少吃,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

4、口腔除菌

尽管大多数人有刷牙的习惯,但是由于牙齿的形状不规则,或错误的刷牙方式,大部分人都有牙结石、牙菌斑和其他口腔异物,所以有条件的人可以选择定期清洗自己的牙齿,以便更好地确保牙齿的健康。对于那些身体状况不佳的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盐水清洗漱口,偶尔咀嚼绿茶、芹菜、香菜、薄荷等清新香味的食物,能有效去除口中的异味,同时起到提神的作用。

口腔中出现异味确实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无论是被别人无情地指出嘴里的气味不好,还是故意对自己避而远之,都会严重影响自己与他人畅所欲言的热情和自信。因此,大家要积极的了解口腔异味的原因,知道如何才能及时有效的去除口腔异味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技能之一,只有这样,大家才能避免在聚会上一张口说话就出现的口臭所带来的尴尬,更不会让自己感到无助,自己的口腔清新了,说话才能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腔异味的方法 除口腔异味 口臭

如何快速去除口气?口腔异味的注意这些

一提到口腔异味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吧,它不仅会使人们的生活受到困扰,而且会产生心理的自卑,还会影响人的交友与社交行为。造成口腔异味的原因有……详细>>

哪些方法能轻松去除口腔异味?这几个方法一定要学起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被口腔中有很多奇怪的味道所困扰,有的人觉得自己每天都坚持刷牙,并且没有吃过带有异味的食物,但是自己的口腔中还……详细>>

口腔有异味很尴尬?5个小妙招能帮你消除

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滋生、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患上了口腔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腔异味,口腔异味影响正常的社交,导致人们尴尬。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口腔异味你有吗?

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存手段,人在社会上所能取得的成绩往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与人交往的能力的高低。但是口臭则严重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