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黏膜脱落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创伤性溃疡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办呢?应该做好哪些应对措施?

2018-09-16 06:15:05      

空腔黏膜脱落是口腔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表现,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办呢?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办呢?应该做好哪些应对措施?

1、吃蔬菜补充维生素

人体形成口腔黏膜脱落,主要原因是身体缺乏营养造成的,因此,大家应该注意饮食的多样性,确保营养均衡,多吃水果和蔬菜来补充维生素b2,但也要添加更多的蛋白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为了有效预防口腔黏膜脱落的症状还应适当补充一些粗纤维,可以预防便秘的症状,但刺激食物和油炸食品、烧烤食品不要接触,这些食品可导致人体溃疡、出血症状,甚至恶化。

2、使用消炎药物

口腔粘膜脱落可能是存在口腔牙龈炎、牙周炎和口腔炎的症状,建议先确定病情,再选择药物治疗,如果是炎症性疾病,需要一些消炎药来缓解,消炎药不可擅自服用,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之下进行服用。

3、多做运动

当身体的口腔黏膜脱落时,这时候就可以发现身体会逐渐变弱,因此,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加强一些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性,可以在公园或者车辆少的地方,跑跑步,当然也可以游泳等等,这些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但是要量力而行。口腔粘膜脱落大家可以做运动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但是大家需要谨记的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对身体没有多少益处,有规律的进行运动,这样效果会更好。

4、多喝蒲公英水

当身体上火的时候,会发现口腔黏膜脱落,如果是轻度患者需要喝一些汤水来缓解疾病的症状,这时候可以选择喝蒲公英水。蒲公英清洗后,加水煮沸,每天服用两次,口腔黏膜脱落的症状可在两到三天之后稍有改善,仅在轻度情况下有效,严重患者仍需药物治疗。

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要改正自己平时的不良习惯,不抽烟、不喝酒,改掉咬唇、咬舌的习惯,多吃新鲜的水果还有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当自己患上了这种症状的时候,更不能吃一些腌制的咸菜之类的食物,天天保持好心情,多喝水,相信疾病会远离大家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口腔黏膜病不治疗会得口腔癌吗?什么是口腔黏膜病

现在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很容易出现病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详细>>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回事 口腔黏膜病治疗小秘方

口腔黏膜是我们口腔中很重要的一种黏膜组织,它不仅仅会由其他口腔疾病困扰着,它又是也是会脱落的,我们知道我们会患口腔黏膜白斑这种疾病,但是……详细>>

口腔黏膜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口腔黏膜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吗

口腔黏膜病是口腔科一种常见病,很多人不知道口腔黏膜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所以平时不知道该怎么护理,口腔黏膜病的产生跟很多因素有关,平时……详细>>

经常嚼槟榔会伤害口腔黏膜吗?口腔黏膜受损应该如何护理

很多人比较喜欢瞧槟榔,其实嚼槟榔会对口腔黏膜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还可能会导致病变症状产生,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以免导致……详细>>

如何保护好口腔黏膜?这5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口腔黏膜是口腔部位针对组织进行保护的一层粘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起到抵御外界因素刺激,并且避免感染的作用。大部分的口腔疾病都是因为口腔黏膜……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