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何口中会出现酸臭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09-15 06:12:04      

有些人在说话的时候嘴里有一股酸臭味,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那么口中出现酸臭味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什么导致的?

口中出现酸臭味的原因是什么呢?

1、胃肠道疾病容易引起口中有酸臭味

胃肠病是一种常见病,但很容易被忽视,事实上,它的存在不仅影响大家的肠胃健康,也影响个人生活,如人际交往。人们交往之间必须有对话,当人们说话时,不少人口中的味道会破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而且口中酸臭味的出现,其实与自身的胃肠异常有很大的关系,当患有胃肠道疾病时,如消化道溃疡、慢性胃炎等疾病,都会引起上述现象,所以,如果想让自己的嘴没有这种难闻的气味,必须去积极治疗胃肠道疾病。

2、便秘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水平在逐渐的上升,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饮食习惯会改变,事实上,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存在着饮食过量的问题,长期这样,自己很容易出现便秘,如果长期便秘,粪便在肠道呆很长时间,大便中毒素留在体内,就会导致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恶臭的气味就会出现在口中。除了引起口中酸臭味,便秘也会引起腹胀和食欲不振,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大家应该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以便及时排泄粪便。

3、心理压力

生活工作量的增加使人们的心理压力增大,大多数人认为压力增加只会导致易怒、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事实上,它也是口臭的原因之一,当人们的心理压力过大时,会影响神经系统和唾液的分泌。唾液分泌一旦受到干扰,就会导致口臭,通常人们每天至少分泌一点五升的唾液,一旦心理压力增加,唾液的分泌就会减少,这时唾液就不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这会使口腔变脏,也会导致口中出现酸臭味的现象。

其实除了以上的这些原因,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多多注意自己是否在饮食上有不良的习惯,找到自己存在口臭的原因,改掉坏习惯,早日摆脱口臭的困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臭味的原因 酸臭味 口臭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女性出现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口臭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可是口臭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详细>>

男人为什么容易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社会交往中,当人们彼此沟通时,每个人都必须希望沟通的口气是新鲜的,但往往很多人因为口臭而感到自卑。口臭不仅会让别人感到怨恨,还会让你感……详细>>

宝宝出现口臭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2大点造成的

口臭主要就是指嘴巴里面发出难闻的味道,很多人认为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只会出现在成年人的身上。但很多家长都会发现,在孩子刚刚长牙的时候,一张嘴……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怎么缓解口臭的症状?

现代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很多人身上出现的病症是各种各样的,口臭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臭简单的是指口腔或是鼻、咽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