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咬指甲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哪些习惯有害牙齿健康?这些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2018-09-15 06:03:17      

牙齿虽然比较的坚固,但是也禁不起经常做一些伤害牙齿的坏习惯,尽管是每天都在认认真真的刷牙,吃完饭之后漱口,也不能保持牙齿的健康,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的健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有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的健康呢?

1、茶水太热

在温度迅速变化的情况下,冷天喝热茶进行取暖,很容易造成肉眼可见的牙齿表面出现小裂缝,一旦裂纹加深,将不可避免地损害牙质,导致牙齿过敏,严重损害牙髓或牙齿神经,引起感染或脓肿。

2、刷牙时用力漱口

通常情况之下,在平时吃饭时会产生酸和糖,这些物质会降低牙釉质的保护作用,饭后立即刷牙更容易损坏牙釉质,建议大家饭后要等上半个小时之后再刷牙,同时,应避免用力漱口,以免减弱含氟牙膏对牙齿的保护作用。

3、说话比较多

平时的时候,要是大家经常说话,就会导致下巴磨损,严重的话,还会导致颞下颌关节炎,这会损害牙齿的健康。

4、过度运动

根据数据分析,人们长时间的运动很容易造成口中的唾液减少,这时候唾液碱性就会升高,导致牙菌斑中的细菌激素水平增加,患牙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5、游泳时张开嘴

游泳池里的氯会导致牙齿腐蚀、牙齿表面硬组织的流失、变色和过敏的症状,游泳后,最好是刷牙或者是漱口。

6、补牙后坐飞机

补完牙后做飞机就会引起牙痛,因为高度的变化会导致牙齿填充物中产生小气囊,由于气压的变化导致牙痛,一般情况之下,牙痛会在飞机着陆后几小时内消失,如果疼痛持续,需要及时就医,其实登山或滑雪也可能会出现一样的情况。

7、经常用牙齿当成剪刀用

有些朋友们,为了图省事,经常用牙齿代替剪刀去咬线、撕开包裹或咬指甲,这样会对牙齿和牙门造成很大的伤害。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有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的相关解答,大家在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相信也知道了自己有哪方面的坏习惯了,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避开以上几点坏习惯,学会保护自己的牙齿,保护自己的健康,大家要懂得牙齿是不可再生的,要是自己的牙齿受到损伤,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是很不方便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牙齿的行为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牙齿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直接……详细>>

5个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一定要纠正

很多人都有一些不良习惯,有时这些习惯会让别人烦恼,但有时候会对自己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每天做的一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可能会损害牙齿健康,意识……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牙齿呢?这些坏行为一定要避免!

牙齿是咀嚼食物的重要器官,清洁牙齿是大家每天必须做的事,不仅可以保持口腔清洁还能保持牙齿健康,但是错误的刷牙习惯不仅不能彻底清洁牙齿,而……详细>>

这5坏个坏习惯很伤牙 一定要改

所吃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来咀嚼,然后送入到胃肠道帮助消化和吸收,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口腔卫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损伤。详细>>

比吃糖还伤牙齿的行为有哪些?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一提到伤牙的食物,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糖,糖在口腔里面会形成酸性物质,对牙釉质带来腐蚀,从而引起龋齿的产生。除了糖之外,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详细>>

  • 张倩

  • 黄晓琴

  • 李建勋

  • 贾丽芳

  • 张倩主任医师

    北京军区总医院 心理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抑郁、焦虑、强迫、恐怖等神经症;婚恋家庭问题;危机干预;神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