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怎么办?或与全身疾病有关

2018-09-14 08:51:16      

早晚两次刷牙,是许多人都会按律执行保护牙齿健康的习惯。时常有人在刷牙的时候碰到过牙龈出血的情况,大多人在这时候往往都匆忙结束刷牙,也并不会太在意。偶然一两次的刷牙出血可能是刷牙用力过猛导致,那如果经常性的牙龈出血又是怎么回事呢?

经常性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刷牙时如果碰见一两次出血,大多人可能都不会太注意,而如果经常性地出现牙龈出血,这可能不仅仅是口腔疾病,还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于丽娜副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介绍了关于常见的牙龈出血的原因:

1、牙周疾病导致出血

经常性出现牙龈出血,大多数情况是因为牙龈缘之间的食物残渣、软垢,平时清洁又不到位,随着时间久了慢慢堆积钙化形成牙石,导致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发生炎症出血,这种情况在临床上常见是慢性牙龈炎、牙周炎等牙周疾病导致,需要及时到医院通过洗牙或做牙周治疗等措施,可以及时控制症状。

2、营养不均衡

如果口腔卫生已经做得很好了,依然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出现,那么可能与自身的营养吸收情况有关。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都有可能导致牙龈出血的症状出现。这时候应该多吃些蔬菜水果,适当补充维生素。当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情况出现的也比较少见了。

3、全身性疾病导致出血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值得重视,当患有全身性系统性疾病时,如白血病、肝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时,也会产生牙龈出血的症状,这也是大多人不愿意听到的情况,但如果是这种原因出现的牙龈出血,需要及时到相应的内科诊室治疗。

于丽娜建议,当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时,如果自己不能够准确去判断是属于哪一种情况的牙龈出血,那么应该及时去医院需求专业的口腔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不要自己盲目听信网上不正确的偏方,应该把治疗计划交给医生来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其次,要定期洗牙,一般情况下是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清洗一次牙齿,防止牙石堆积;最后,要养成定期检查口腔的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于丽娜
擅长疾病: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期诊断及治疗;同时擅长龋病、牙周病的综合管理及个性化口腔卫生指导...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原因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和什么有关 教你怎么处理牙龈出血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也会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刷毛太硬,或者也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龈出血怎么办?详细>>

牙龈出血和什么病有关?看看牙龈出血怎么保健

有的人牙龈经常出血,常常是在早晨或晚上刷牙时发现的。那么,牙龈为什么会出血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龈出血到底是为了什么?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发生,患者常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等症状,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的产生。那……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