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老年人怎么预防口臭?做好这些措施可远离口臭

2018-09-16 06:34:59      

很多老年人都有口臭问题,老年人有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只有了解了导致口臭的原因,才能对症进行预防和治疗,老年人的口头,不一定是牙齿的原因,或是口腔卫生的问题,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所导致的,所以,老年人的口臭问题不容忽视。

那么,老年人怎么预防口臭?做好这些措施可远离口臭

第一、有牙周炎的发生

老年人口臭,可能是口腔内有牙周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慢性溢出和气味。此时,有必要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从而消除口臭的症状。

第二、由龋齿导致的口臭

如果老年人嘴里有龋齿,或是牙冠或残根,食物残渣附着在这些病灶上,通过口腔内的细菌,食物残渣发酵后会产生口臭。只要彻底治疗龋齿,牙冠或残根,就会消失口臭的情况。

第三、食物残渣发酵

老年人的牙周组织会产生生理萎缩和牙齿之间的间隙。进食后,食物碎屑留在牙齿的缝隙中,并且在口腔中的细菌发酵后产生气味。因此,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最好早晚睡前都要刷牙和漱口,进食后要消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这样才能可以防止口臭的发生。

第四、口腔发生急性炎症

当老人发生口腔发生急性炎症时,如急性牙周脓肿、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内有一些急性炎症性分泌物,也会导致发生口臭,这些疾病会慢慢治愈,口臭自然也会治愈,炎症消退后口臭会消失。

第五、舌苔厚有口臭

有可能是老年人的舌苔较厚,可能是肠胃消化不好,就是是中医所讲的胃炎盛。它的表现是嘴里的气味,舌苔有厚厚的油腻黄、口干和口苦、口水很臭。口臭的过程缓慢,反复发作且治愈困难。

第六、消化道疾病

老年人有消化功能障碍,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反流病,可以呼出储存在胃里的食物所产生的气味,这也是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消化胃肠道疾病,使得消化不良的症状得到治愈,它就会消除异味。

老年人因为口臭,可能是口腔内的一些疾病,也可能是牙齿的问题,但还可能是一些疾病发生的预兆,所以,当发现有口臭时,要找出导致口臭的原因,然后对症时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预防口臭 口臭 老年人

老年人预防口臭有哪些方法?

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详细>>

老年人预防口臭有什么方法呢?

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详细>>

老年人应如何预防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如药物常常会影响体内水分的流通,引起口腔干燥并导致口臭,如抗高血压、抗抑郁、避孕的药物;口臭还可能来自口腔深处,有可……详细>>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详细>>

口臭的诱因是什么?怎么预防口臭的产生呢?

口臭就是在呼吸或者说话的时候嘴巴里面呼出的臭味,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重口味的食物、患上了牙周疾病以及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