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老人怎么保护牙齿?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2018-09-12 06:31:35      

正确的咀嚼方法可以防止老年人松动牙齿,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可怕的事情是牙齿没有了,所以平时要注意松动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老人的牙齿开始松动,松动的牙齿极其有害,可能会危及所有牙齿。所以学习预防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要了解如何才能预防老年人牙齿松动的问题。

那么,老人怎么保护牙齿?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第一、不要吃坚硬的食物

人的牙齿上覆盖着一层珐琅质。如果经常吃一些坚硬的食物,这层珐琅质会因过度磨损而受损,牙齿的健康环境也会被破坏。

第二、经常按摩牙齿

按摩牙齿可以防止牙齿脱落。每次刷牙时,都可以用手指按摩牙龈,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松动牙齿。

第三、保持口腔卫生

老年人每天都应该坚持早晚用温水刷牙。在睡觉前刷牙比在早上刷牙更重要。因为经过一天的进食,在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残渣很多,晚上刷牙可以清洁口腔,防止细菌的滋生。

第四、正确咀嚼的方法

建议老年人采用正确的咀嚼方法,交替使用两侧的牙齿。如果老年人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则一侧没有生理刺激,容易发生组织的使用收缩。经常被咀嚼的一侧也会过载,这可能会导致牙髓炎并导致面部不适。

第五、养成餐后用茶漱口的习惯

每餐后用茶冲漱口,以便茶在口中洗净牙齿和舌头两侧。这可以去除牙垢,改善口腔边缘肌肉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酸性和防腐能力。

第六、每天嗑牙

老年人坚持在上下牙齿之间互相撞击,然后每天早上起床前和睡觉前醒来。一开始,可以先做十几次,后来增加了撞击的数量和力量,每次达到约五十次左右。这种方法可以增强牙周组织纤维结构的韧性,促进牙龈和面部的血液循环,保持牙齿结实,并在龋齿后吞咽唾液也有利于健康。

到了一定的年龄,有很多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牙齿松动的情况发生,牙齿松动后会无法进食,这样就无法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致使身体免疫力降低,从而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牙齿对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必须首先要保持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预防牙齿松动 牙齿 老人

老年人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治疗牙齿松动的偏方

老年人随着自身机体功能的退化,牙齿松动出现的现象是比较多的,大家也知道老年人牙齿松动所产生的危害,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老人防牙齿松动怎么做 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面临着牙齿松动和掉牙的危险,这样不但会加大老年人吃饭的难度,还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详细>>

老人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发现爷爷奶奶等老一辈的牙齿要不脱落,要不松动不太好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老人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切莫以为牙齿松动只是老人专利

只有在炎症、创伤、牙周支持组织结构破坏时,牙齿动度超过生理范围,才出现临床的牙齿松动。牙槽嵴的吸收使牙周支持组织减少,这是牙齿松动的主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