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9-12 06:28:20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社交互动和心理健康。口臭的人自己无法闻到它,但周围的人却很受苦,由于面子有些人都很宽容不说明,但是多闻一会儿确令人难受。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

口臭实际上是一种疾病,多数是由胃内热量积累的、脾脏、或食物引起的。这些难以消化的东西不能排出体内,它们会产生毒素并产生呼吸。像胃病和肝病、糖尿病、或缺乏维生素B6和锌等,在体内可引起口臭问题。

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第一、不吃早餐导致口臭

不吃早餐的人。不要以为刷牙漱口后就没有语气。如果不吃早餐,唾液腺将无法分泌唾液,导致口干,导致口臭。所以,不吃早餐的话,可以多喝水来防止口臭的发生。

第二、食物引起口臭

有时吃不好的食物也会导致口臭。例如少喝水,经常吃一些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不易消化,积聚在体内,并可引起腹胀和便秘、口臭、甚至食欲不振等问题。所以,最好要选择一些宜消化的食物,平时多喝水,进餐后最好用清水漱口来清理食物残渣。

第三、青春期口臭

青春期也会出现口臭,尤其是女孩,因为女性卵巢功能与口腔粘膜上皮有关,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也降低,而且容易引起口臭。所以,青春期女孩可以在平时嚼口香糖等来缓解口臭的症状。

第四、熬夜上火引起口臭

一些喜欢经常熬夜的人,还有喜欢吃甜食的人,口腔厌氧菌聚集产生口气,长期可引起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所以,可以用西瓜霜喷剂来缓解症状,避免口臭的产生。

第五、饮酒导致口臭

经常喝酒的人,会对唾液腺产生负面影响,导致口干,这会导致口臭问题。所以适度饮酒,或是不要喝酒。若喝酒后,可以喝一些绿茶来解酒。

事实上,很多时候,出现口臭问题,除了疾病外,还有更多与个人生活习惯有关的问题。例如经常喝咖啡、经常用口来呼吸的人,甚至不喜欢吃水果和蔬菜的人,还有经常熬夜吃甜食等都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因此,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引起口臭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

口臭困扰了很多人,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什么每天都认真刷牙,还会引起口臭呢,其实,口臭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详细>>

哪些疾病会容易引起口臭?

口臭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尴尬的事情,虽然口臭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产生的负面影响是相当大的,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正常交际的时候,散发出的口臭就……详细>>

节食减肥会引起口臭?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内疾病,导致口臭大多数与是否清洁干净有关,如果平日不及时清洁口腔卫生是很容易造成口臭的。口臭患者除了口臭还会伴随着牙……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口臭和哪些因素有关?这些不良因素应该避免

口臭让患者和朋友交流时十分尴尬,该疾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苦恼,而且让患者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自卑。其实口臭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