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孕妇容易口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9-14 06:09:31      

口臭在生活中更为常见,即使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有口臭。可能很多人对于孕妇的口臭了解得比较少。据了解,导致孕妇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孕妇的口臭,那么就可以避免口臭的发生。

那么,为什么孕妇容易口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第一、晨吐导致孕妇口臭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有肝火或脾胃差,当刷牙时害怕刺激到口腔,不敢刷牙用力导致恶心和呕吐,这可能是导致口臭的原因。

第二、口干导致孕妇口臭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肝火相对较强,所以经常会感到口干而喝水少,这时就会使口腔内的细菌引起口臭。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经常冲洗口腔,以免口腔内有难闻气味。除此之外,可以随时准备一些具有降火效果的饮料或者茶、果汁来消除口中的气味。

第三、牙齿问题导致孕妇口臭

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孕妇容易患牙周炎或龋齿,附着在牙龈表面的细菌会释放出的气味导致口臭。另外,怀孕应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根据孕妇的安全性和牙科治疗的安全性,应避免在妊娠早期和晚期进行牙科治疗。在孕中期,可以在稳定的怀孕的条件下进行一些牙科治疗,以避免口腔蛀牙或牙周病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第四、某种疾病导致孕妇口臭

如果怀孕期间患有呼吸道感染、糖尿病和肝脏、或肾脏功能障碍,也可能导致口臭。

第五、舌苔太厚导致孕妇口臭

如果经常在口腔中发现口臭,可以用牙刷清洁舌头。可完全去除留在舌头上的食物,从而消除口腔中的气味。此外,适当清洁舌头可以恢复舌头味蕾的正确味道,而不是吃越来越多的食物感觉不到味道。

第六、刺激食物导致孕妇口臭

孕妇应避免吃刺激的食物,在怀孕期间由于身体发生了变化,孕妇稍微吃一些口味重的食物就会出现口臭。因此,在怀孕期间,饮食应尽可能控制,如酸甜、辛辣的食物必须禁止,以免使胃无法负荷。

当孕妇有口臭时,要引起足够的重要,除了牙齿和舌苔、口腔溃疡可能引起口臭外,可能吃的一些食物也可能会引起口臭。为了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孕妇必须要注意饮食和口腔卫生,以免有一些不必要的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口臭的原因 孕妇口臭 口臭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口臭?应做到这3点来应对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大量的进食重口味食物、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出现口臭,所以怀孕后不能懒惰,必须要重视口腔……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孕妇口臭多是害喜导致 多喝点酸奶缓解口臭

部分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口臭的情形,那么常见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呢?详细>>

这3类孕妇容易出现口臭 要注意呵护好口腔哦

我们进食时主要是通过牙齿来进行咀嚼,当牙齿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因为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了很大改……详细>>

男人为什么容易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社会交往中,当人们彼此沟通时,每个人都必须希望沟通的口气是新鲜的,但往往很多人因为口臭而感到自卑。口臭不仅会让别人感到怨恨,还会让你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