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男人为什么容易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09-11 06:58:41      

在社会交往中,当人们彼此沟通时,每个人都必须希望沟通的口气是新鲜的,但往往很多人因为口臭而感到自卑。口臭不仅会让别人感到不舒服,还会让你感到尴尬。特别是男性,通常社交活动相对较广,但由于口臭使整个人的形象被拉低了很多,口臭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它也会存在于人体内。可以说口臭对人的生活和健康都造成了一定的危害。

那么,男人为什么容易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一、由于上火造成的

通常,上火是一种病症,它是由很多种原因造成的。在正常情况下,最常见的上火原因是复发性溃疡,或是肿瘤引起的口腔溃疡。只有知道发病原因,才能对症进行治疗。很明显的表现就是口臭。此时最好不要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最好吃一些清热解毒的蔬菜等,并多喝水这将有助于清热下火。

第二、口干会导致口臭

由于平日不喜欢喝水,这样的人也容易出现口臭。必须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建议可以喝一些柠檬水、冰水等,它们可以保持口腔湿润,柠檬可以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厌氧菌引起的鼻塞、口干,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口臭。另外,最好在口袋中准备一些口香糖,这样就算没有喝水,也可以通过嚼口香糖使口气保持清新,而且在嚼口香糖的过程中,会分泌出唾液,有利于缓解口干的状态。

第三、口腔卫生差

很多人都有不刷牙的习惯,特别是男人,所以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口腔肯定会散发出异味。最后平时在进食后用水漱漱口,以去除牙齿上的污垢和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另外,早上起床后,最好养成刷牙的习惯,因为如果不刷牙就去上班,在职场中接触的人较多,当与别人交谈时,口臭可能会让你自毁形象。

第四、吃了食物引起的口臭

比如吃了一些洋葱、香葱、大蒜等食物后,嘴里会有异味,也会引起口臭。最好在口中喷一些口腔清新剂,或者嚼一些口香糖,尽快让口气清新起来。

男人口臭的危害极大,必须要重视口臭的问题。如果口腔有口臭,无法及时治疗。口臭很容易引起口腔疾病、肠胃疾病等,还会影响社会交往。长时间口臭的人甚至可能有自卑感而变得精神抑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口臭的原因 男人口臭 口臭

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发生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但是口臭人群中男人是占一大比例的。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容易发生口臭,其实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是……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怎么缓解口臭的症状?

现代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很多人身上出现的病症是各种各样的,口臭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臭简单的是指口腔或是鼻、咽散……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的几个原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其表现症状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能解决。这种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