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被误解的牙科知识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8-09-08 06:21:21      

牙齿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一旦牙齿出现了问题,那么吃饭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脸部虚肿、疼痛加剧,其实我们对于牙科会有一定的误解。

被误解的牙科知识有哪些?

1、刷牙流血是因为刷牙力太大

大部分的刷牙流血是因为牙周炎所导致的,有一部分人群会认为自己刷牙力度太大损伤了牙龈,导致流血。所以在刷牙的时候就会避开牙龈,这样不能全面清洁牙齿,导致牙龈变得越来越污秽,促进了牙周炎的恶化。

2、洗牙容易洗坏

有一部分人群在洗完牙之后可能会出现酸软的情况,认为这是一种后遗症,让牙缝变得更加的稀疏,所以决定再也不会洗牙了。其实在牙根的附近会积聚大量的牙结石,洗牙会把牙结石去掉,牙齿就会外露,所以会让牙缝增大,并且伴有敏感的现象,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慢慢的减轻。

3、少了一颗牙不需要镶牙

当缺少一只大牙时,就会降低咀嚼的效率,增加了牙缝隙,让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增加了患上牙周病和蛀牙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邻近的牙齿出现倾倒或者移位。

4、小孩子蛀牙不理会

有的人认为小孩子的牙齿迟早会换的,即使蛀牙了也不要紧。孩子到了13岁左右会完成长新牙的所有程序,如果过早脱牙的话可能会造成牙齿的畸形,另外蛀牙也会引起疼痛感,如果炎症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感染发育中的恒牙。

5、孕妇坏牙是因为牙齿中的钙流失

怀孕期间容易出现蛀牙和坏牙,认为是胎儿把钙剂吸收而引起的。其实不然,怀孕之后身体中的荷尔蒙分泌会发生改变,孕妇的牙龈,容易受到毒素的刺激,从而出现红肿或者流血,怀孕期间的女性饮食习惯也会发生改变,容易吃一些酸性或甜性的食物,再加上经常性的呕吐,没有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就会导致蛀牙。

6、年纪太大不能矫正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年纪大了就不能矫正牙齿,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在矫正牙齿是没有任何年龄的限制。只是小孩子矫正的时间比较快一些,成人矫正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温馨提示

当牙齿出现问题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当缺牙时要及时的补牙,避免吃过甜、过冷、过热、过酸的食物,不然会导致牙齿的敏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科的误区 牙疼知识 牙科

牙科治疗中的误解知多少

·第一位——我刷牙经常流牙血,一定是我刷牙太大力?详细>>

牙齿的保健误区有哪些?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很多人对口腔的护理很不重视,有些人光是羡慕别人有一口洁白整齐的好牙齿,却不愿意去好好的打理自己的牙齿,还有一部分人,虽然很重视自己的牙……详细>>

牙科诊所 器械都消毒了吗

详细>>

牙齿护理误区有什么?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大家对口腔护理的意识越来越重视,因为口腔健康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胃口。一旦口腔健康出现问题,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日常进食清理,既然大家对口腔……详细>>

漫谈牙科用麻药

“医师我不要打麻药,我会尽量忍的。”“以前的医师告拆我说麻药不好,可以不打尽量不要打。”“朋友说麻药不好。”在门诊中经常碰到上述的对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