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牙病? 要做好哪些口腔保健措施?

2018-09-11 06:04:57      

对于儿童来说,如果患上牙病对牙齿产生的损伤就是非常巨大的,而且还可能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疾病发生。因此儿童务必要在平时做好措施,才能有效地防止该疾病的产生。

儿童应该怎么防止牙病发生?

少吃或者不是甜食

没有哪个小孩是不喜欢吃甜的食物的,但是当他想吃甜食的时候,家长应该控制其吃甜食的量或者是尽量的说服孩子不让他吃甜食。因为口腔里面的细菌会持续的在孩子牙齿上面累积,从而形成牙菌斑,这种物质中的细菌会利用甜食里面的糖来产生代谢,从而发生酸来腐蚀牙齿,最终导致蛀牙的发生。

避免喝饮品

在平时应避免孩子喝可乐,汽水,碳酸饮料等饮品,因为这些都会给孩子的牙齿带来损伤。尤其是睡前更不能喝这类饮料了。而饮料中酸性的液体很容易会造成牙齿表面釉质软化。另外如果你喝了这类饮品,不要马上就刷牙,不然会给牙釉质产生破坏,从而让牙齿出现损伤的。因此要避免孩子平时喝饮品。

加强口腔免疫力

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自身的牙齿状态来选择牙齿的生物产品,让牙石尽早地清除掉,另外可用这类产品来帮助牙龈输送营养,让牙龈口腔的免疫力得到增强,从而把牙齿疾病消灭。另外家长也应给孩子选择适宜的牙膏和牙刷,让孩子的口腔得到全面的护理。

避免牙齿过敏

如果孩子因为吃了一些东西,或者是用了牙膏造成了牙周病的情况,那么就应看看是不是过敏造成的,而且要立即停止使用这类东西。可以用温水来进行漱口。所以在选择口腔产品,牙齿产品的时候,家长们务必要注意,不要用有刺激性的,敏感性的产品给孩子用。

不要让孩子吃硬食

家长应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去咬硬的东西,而且不要给孩子吃比较硬的食物,因为这都会给孩子的牙齿带来损伤,从而造成牙齿缺陷等情况产生的。尤其是不能让孩子去咬一些坚硬的东西,因为孩子不知道力度的轻重,很容易让牙齿破损的。

想要避免孩子出现牙病,那么家长就要对孩子在日常中做好防护工作。另外在饮食上家长不能放纵孩子,不能吃的东西就不要给他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保健措施 牙病的预防 儿童

儿童应该怎么保持口腔健康?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如今食物的多样化引起了很多口腔疾病,特别是儿童的口腔疾病,儿童口腔疱疹是很常见的一种,那么如何让儿童的口腔健康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这个问……详细>>

口角炎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由于人们一些不好的习惯引起的疾病有很多出现,口角炎就是其中之一。这种疾病会让病人的口角出现糜烂的情况。如果在平时没有进行正确的处理的话,……详细>>

孕期牙痛应该怎么办?要做好哪些牙齿保健措施?

在生活当中相信大家都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痛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药物治疗措施来达到缓解牙痛的作用,但是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牙痛,那么就应该小心谨……详细>>

婴幼儿口腔护理该怎么做?这3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其实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但是没有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健康的话,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危害,……详细>>

孕妇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这些事要知道

怀孕后,由于内分泌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牙龈血管扩张,抵抗力减弱。牙槽骨也会因此骨质疏松,孕妇应该很好地保持口腔卫生,否则牙齿会感到不适,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