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牙缝里会有黑黑的东西?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2018-09-04 06:54:52      

洁白的牙齿给人种舒服的感觉,而且也能给人留下好印象。但平时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牙缝中会有黑黑的物质存在,而且刷牙的时候也清洁掉,这让大家都比较苦恼。今天就来说说这是什么,在平时应该怎么防止它发生。

为什么牙缝里会有黑黑的东西存在?

色素沉着

如果你平时比较喜欢喝茶,喝咖啡或者是抽烟的话,那么牙齿缝里面黑黑的东西,那么就可能是由于平时的这些习惯引起的了。因为这类食物的颜色比较深,很容易造成色素沉积,而牙缝很难在刷牙时候彻底清洁,因此会形成黑色素,针对这个现象,你可以选择用定期洗牙的方式来解决。

龋齿造成

此外牙缝黑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虫牙发展造成的。一般来说要进行补牙才能解决。补牙之前要把龋坏的位置清洁好,然后在进行填充。但是如果你牙缝发黑的情况是由于牙结石或者是牙菌斑造成的,那么治疗起来会相对麻烦一些。首先需要把牙石还有牙菌膜清洁掉,然后加上药物来进行配合治疗。另外,如果你牙齿上没有黑黑的东西出现,也不能放松警惕,务必要注意自己的牙齿,并避免这类情况发生,不然等牙疼出现了,给牙齿带来的伤害会更大。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刷好牙

何为刷好牙?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因为现在人们刷牙为了节省时间,刷的并不仔细,清洁的也不到位,这样会给让牙齿上的细菌不能充分的清洁掉,而且还容易患上牙病。因此在刷牙时应把牙齿每一处都刷干净,并且要刷三分钟以上,有需要的人还需要使用牙线来清洁牙齿。

定期洗牙,牙坏要修补

定期的去洗牙是可以将牙齿上的结石还有菌斑消除的,而且是一种可以彻底洁牙的方式,因此大家要定期的去洗牙。并且当牙齿出现蛀牙等破损情况的时候也应及时的去修补,不然受损面积会加大,给牙齿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不喝颜色深的饮品

上面我们说到,咖啡,茶等都会给牙缝造成黑色素的情况,因此大家要在平时少喝一些这样的饮品。并且要把烟戒掉,也不要吃糖分比较多的食物,吃完东西之后也要漱口。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牙齿出现任何问题都应马上去就诊,不要等到牙疼到不行了,才想起来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 清洁牙齿 牙缝里会有黑黑的东西

牙缝里黄黄的东西是什么?发展成牙结石怎么办?

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但很多人因为牙缝中有黄黄的东西而烦恼,抠下来时有明显的臭味。即使每天早晚刷牙也仍然去除不了,牙缝里黄黄的……详细>>

牙缝里挖出软软发臭的黄泥是什么?高能提醒:答案或许重口味

张开嘴巴照照镜子时,仔细观察口腔会发现牙齿表面附着黄色东西,用手指能挖出发软又臭的黄泥,简直让人想作呕,为什么天天刷牙还是出现,这黄泥到……详细>>

为什么总长口腔溃疡 如何避免发生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我们周围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腔溃疡不受年龄限制,任何年纪都可发病,而且口腔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那么为什么总长口……详细>>

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

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详细>>

如何避免口腔溃疡发生 吃它们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是由于上火等原因造成的,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