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发黄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卟啉病氟骨症氟牙症

边吃还能边美白牙齿?快快收藏这几招

2018-08-30 05:01:18      

牙齿洁白既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还可以保证自己牙齿的健康,但是现在很多的朋友们牙齿都是黄色的,其实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美白牙齿呢?美白牙齿有哪些小妙招呢?

吃哪些食物可以美白牙齿呢?

1、多吃芹菜和其他粗纤维食品

像是芹菜这些粗纤维食物可以很好的美白牙齿,道理其实很简单,当大家在吃粗纤维食物的时候,粗纤维可以摩擦牙齿,还可以清洁牙齿上的残余食物和细菌,防止蛀牙和大黄牙。

2、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像是西红柿、菠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很好的美白牙齿,维生素C可以保护牙龈健康,如果人体缺乏太多的维生素C,很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牙龈问题,如牙齿松动,牙龈堵塞等等。

3、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这也是牙齿美白的常识,钙对于牙齿的健康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对牙齿的健康美白是非常有效的,乳制品和豆制品富含钙,如牛奶和奶酪,奶酪不仅是钙的良好来源,而且奶酪中的钙和磷酸盐可以平衡口腔内的PH值,从而减少口腔内的细菌活动,防止蛀牙,增加钙,使牙齿更强壮。

4、适当的喝绿茶

绿茶含有丰富的氟化物,氟化物对牙齿美白和防蛀牙至关重要,许多牙膏都含有氟化物,氟化物在牙齿中可以与磷灰石结合,起到防酸防蛀的作用,除了含有大量的氟,还可以清新口气。

美白牙齿有哪些小妙招呢?

1、用醋进行漱口

先取一小杯醋,然后冲洗牙齿,等与牙齿完全接触后,将醋留在牙齿内大约二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吐出来,立即刷牙,牙齿很快就会变白。但是这种方法唯一不好的是对牙齿会有一些损伤,而且牙龈会觉着非常的不舒服,不适合经常使用,偶尔可以救急一下。

2、用桔子皮刷牙

做法就是将橘子皮晒干之后,将其磨成粉末,每次刷牙的时候,将牙膏、桔皮粉混合,然后进行刷牙,有不错的美白效果。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吃哪些食物可以美白以及美白的小妙招,希望那些牙齿发黄的朋友们,可以早日恢复光亮洁白的牙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相信要给人们留下,形象除了拥有非常完美的皮肤以外,漂亮光洁的牙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牙齿出现各……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美白牙齿7个不花钱的好方法,快快试一下!

大家都知道,甜甜的微笑,能够给人一种很好的印象。但是,如果长了满嘴的大黄牙,还敢微笑吗?想想就觉得尴尬。牙齿和我们的容貌一样,一白遮十丑……详细>>

美白牙齿食物推荐 最科学的美白牙齿法在这

要想牙齿美白,光靠勤刷牙、用牙线、定期光顾牙医还是不行的,还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有些食物是可以美白的,那么,可以使牙齿美白的食……详细>>

美白牙齿必看!如何快速美白牙齿

多喝奶酪。把奶酪加入每周菜单爱喝红酒的女士们请注意了!常常喝红酒容易让牙齿变色。想要改变这一状况,可以在餐桌上准备一些奶酪。奶酪中含有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