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口角炎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2018-08-29 06:15:22      

由于人们一些不好的习惯引起的疾病有很多出现,口角炎就是其中之一。这种疾病会让病人的口角出现糜烂的情况。如果在平时没有进行正确的处理的话,很可能让疾病加重,从而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发生该疾病之后,患者要进行良好的护理。

口角炎应该怎么进行护理?

调整情绪

心态对于疾病来说是很有利的帮助,在发生病情之后,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出现烦躁郁闷的情绪。并且还积极的治疗疾病,做到这两点疾病的恢复就会更快一些,身体也会免受更多的痛苦。

体能要增强

发生该疾病多半是在一些免疫力很弱的人身上,所以患者发生疾病之后就要增强自己的体质,在平时可以进行一些运动,比如,跳绳,跑步等等,身体的抗病菌的能力高了,疾病恢复的也就快一些。

饮食方面

饮食上,患者应该戒掉辛辣食物,在平时要多补充维生素类的食物。因为这几项食物会给伤口的愈合带来影响,从而还会刺激伤口,所以这类食物不要吃,而维生素类食物可以让疾病恢复的更快。所以要多补充这类食物。

戴口罩

该疾病出现之后,如果是在冬季的话,那么患者就要确保自己的口角不被外界的污垢刺激到,在去外面的时候要佩戴上口罩,尤其是在冬季比较寒冷的时候,这样能让寒风对口角的刺激性少一些,也能保持口唇的温度和适度。如果是在夏天,那么就要多喝水,避免身体总是上火。

口腔的卫生

发生该疾病,患者更要注意口腔的卫生了,在每次吃完东西之后都要进行漱口来对口腔进行清洁,这样能让患者口腔中的废物得到清洁,让口腔更干净,也能避免细菌存留,给伤口的愈合带来损伤。而且患者也应早晚都进行刷牙。

多注意休息

休息好了,身体的状态会更好,所以患者要调整好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要进行熬夜。以免病情加重的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而且患者要在平时养成不挑食的习惯应该,补充各类的营养,确保身体能摄入每日的必需品。

在平时患者务必要注意以上几点,并且在平时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和清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角炎的保健措施 口角炎的护理 口角炎

得了口角炎应该如何去保健呢?

儿童患口角炎,一般是由维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父母可以让孩子服用复合维生素或维生素B族,对防治口角炎有良好的作用。除此之外,在饮食中多摄取……详细>>

如何诊断口角炎 避免口角炎发生要做好几点

冬春季节,人的皮脂腺分泌减少,加上气候寒冷干燥,口唇及周围的皮肤就容易干裂。从而很容易引起口角炎。那么,如何诊断口角炎?详细>>

如何避免孩子出现口角炎?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出现口炎的情况可能是一种发生在口腔中的疾病,会给孩子的口腔健康带来损伤。所以家长要了解这种疾病的避免方法,才能杜绝疾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详细>>

口角炎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呢?

冬季天气较干燥,时常有人口角上起些小泡,并有渗血、糜烂、结痂,医学上称“口角炎”。口角炎是发生在上下唇联合处的炎症,有糜烂、皲裂等症状,……详细>>

口角炎的检查诊断该如如何做好?

口角炎主要由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缺乏、营养不良引起,也可以继发于糖尿病、贫血、免疫功能异常等全身慢性疾病。如果长期的维生素B2缺乏会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