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和哪些因素有关?这些不良因素应该避免

2018-08-31 06:11:24      

口臭让患者和朋友交流时十分尴尬,该疾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苦恼,而且让患者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自卑。其实口臭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他和很多因素都是有联系的,所以患者要了解导致口臭的因素,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才能让口臭完全消失。

口臭和哪些因素有关?这些不良因素应该避免

便秘

便秘也是一些人会发生的一个问题,由于粪便里面有粪臭素,氨气等物质,当出现便秘之后之后,气息会反流到口腔里面,从而出现口臭问题。所以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就要先解决便秘。在平时患者可以吃一些香蕉,梨等具有通便效果的食物。

唾液分泌

很多人在早上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嘴特别臭,其实这是因为睡眠时唾液分泌减少了,而造成舌肌肉是休息的状态,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就造成了口臭的发生。

肝,肾阴虚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基本上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人会发生,因为年纪大的人肝肾都是比较虚弱的,而且有些人也是阴虚体质的。而阴虚的人身体中的阴气比较虚损,当水不制火出现,那么就会产生内热的情况,这样口臭也就出现了,而且这类人还有怕热烦躁,心情郁闷等症状。

饮食方面

平时的饮食习惯和口臭有很大的联系,像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葱蒜,或者是动物脂肪一类的东西,这些食物本来味道就比较大,吃下去之后也会给口腔带来臭味儿,而且食物的残渣也会粘在舌头上面形成舌苔,如果不做清洁的话,也会产生口臭。所以患者要在平时避免吃一些气味儿大的东西,要在刷牙的时候尽量用牙刷刷刷舌苔,或者是用盐水来进行漱口。

情绪焦虑

其实情绪问题也会造成口臭,一般来说这样的人都是工作上表现不错,但是工作压力比较大,一般来说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自己的神经也是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的。而对于这种情况发生的口臭,其实可以进行适当的减压来进行缓解。

口臭和以上这些问题都有关系,所以患者要将这些问题尽快解决掉,这样才能免受口臭问题的伤害。而且想要解决口臭问题,经常吸烟的,喝酒的人也应该把这个习惯改掉,这样才能减少口臭中异味,从而减轻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详细>>

你知道为什么会口臭吗?原来与这些因素有关!

人和人之间最能拉近距离的方法就是交谈,但是交谈拥有清新的口气,才可以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但是有很多的人空腔有异味出现,这是什么原因呢?感……详细>>

刷牙之后有口臭是什么原因?与这些因素有关!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主要手段,所以语言也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是人类保存和传播文明的工具,而口臭则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障碍,这会在大家的……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因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产生……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口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口臭在生活中更为常见,即使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有口臭。可能很多人对于孕妇的口臭了解得比较少。据了解,导致孕妇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了解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