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千万别忽视了口臭,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信号

2018-09-17 06:41:17      

口臭让人们之间距离变得很远,也让病人有很大的自卑感。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问题发生,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苦恼。其实造成口臭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想要不继续被这种疾病骚扰,那么大家就应该知道该疾病的导致因素,从而有效的从根本上治疗疾病。

是什么因素导致口臭发生的?

食物造成的口臭

很多人在平时比较喜欢吃大蒜葱一类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味道很浓,咀嚼之后就会在口腔中留下残余物,从而让口臭的问题发生。而且经常吸烟喝酒的朋友们,口腔中也会残留这些物质的气体,从而产生口臭。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在吃完东西之后,刷一遍牙或者是漱口,也可以把花生粒咀嚼碎了之后在嘴里含一会儿,也能有效的解决食物带来的口臭问题。

口腔疾病造成的口臭

口腔中有病菌或者是不健康的细菌存在,那么就会导致口臭的发生,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就是蛀牙,牙周炎等。但要治疗口臭就要从源头抓问题,只有把口腔疾病治疗好了,那么口臭的问题才能消失。而且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要少食辛辣的食物。

身体内部造成的口臭

一般来说会胃肠道疾病或者是鼻咽疾病也会造成口臭这个问题,对于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可以吃点儿消食片,在饮食上要慢慢的咀嚼食物,尽量用选择少食多餐的进食。有些人是因为平时脾气比较大,而产生了便秘发生,便秘会让身体中的毒素排解不出去,味道上反之后就会造成口臭,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吃些通便降火的食物。

清洁不到位造成的口臭

口腔中不干净,总是留有杂物也容易让食物残渣腐烂,从而造成口臭。针对这种情况大家要有早晚刷牙的习惯。而且刷牙不能草草了事。每次的刷牙时间应在三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全面的清理牙齿,确保整个口腔的干净。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自己是哪种因素导致的口臭,从而在以后的生活中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另外发生口臭之后饮食要清淡一些,不要吃辣椒一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病因 口臭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带你揭秘这3种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疾病,之所说它尴尬,是因为口臭的人往往自己是不知道的,但是当口臭患者和朋友讲话的时候,别人却可以明显闻到这种异味,为了……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口臭并不简单 可能暗示着这几种病的信号

口臭是让人非常尴尬的,主要是因为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所引起的,但是口臭也会预示着潜在的疾病,只要留意自己的口臭问题,就有可能会挽救生命。详细>>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虽然大多数时候,口臭不是病,有些口臭会持续一段时间后还会自行的消失。但是,口臭有的时候与呼吸、消化等系统的疾病有关,可能是某些疾病发出的……详细>>

经常口臭还不重视 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情况,可能患者自身感觉不到,但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会给他人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以往很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社交,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