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牙齿很黄怎么办?防止牙齿发黄有什么小妙招?

2018-08-25 06:07:04      

现如今,由于抽烟等不良习惯,很多人的牙齿都会出现发黄的情况,发黄牙齿不光会降低个人魅力,还让人不敢漏出牙齿开怀大笑,这令大家都感到十分苦恼。其实想要解决牙黄的问题也不是很难,只要大家运用以下方式就能有效的解决。

牙齿很黄应该如何解决?

橙子皮

橙子大家经常吃,不过你在下次吃橙子的时候可以把橙子的皮留着,因为它里面的那层白色的是有柠檬烯存在的,这种成分是消除污渍,洁白牙齿天然的溶剂。大家可以将橙子皮白色的那部分弄下来然后用它对牙齿进行摩擦,坚持使用下去你就能看到牙齿变白的效果了。另外,你也可以把它放在嘴里嚼几分钟,然后漱下口,这样就能达到清洁口腔的效果了。

食用醋

抽烟的人一般牙齿上面都会有烟垢,牙齿烟垢是很难看的,所以每个人都想消除它。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食用醋来解决。你可以在嘴里含上半口的醋,然后用它来漱口,一般漱口要坚持两三分钟,之后吐出来再去刷牙就可以了,这样每天反复的使用几次,坚持下来就能达到消除烟垢的功效了。

小苏打

找来家中的小苏打,然后把它放在牙膏上面,之后对牙齿进行轻柔的刷,这样就可以让牙齿变白一些。要注意的是用这种方法刷牙不要沾水,而且用的力度不要太大,因为小苏打属于碱性的物质,如果用力比较大的话,那么很容易会给口腔健康造成损伤的。

防止牙齿发黄应该怎么做?

喝咖啡后吃增白牙齿食物

很多人在平时会喜欢喝咖啡,一是咖啡浓香的味道是十分让人上瘾的,另一个则是白领们总是要靠它来提神。不过咖啡这种深颜色的东西会让你的牙齿变黄的,所以喝咖啡之后大家要吃一些可以美白牙齿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牙齿变黄,一般这样的食物有苹果,胡萝卜。

吸管喝饮料

饮料中的一些成分也会让你的牙齿变黄,所以在喝饮料的时候,大家可以使用吸管来喝,因为用吸管可以让饮料接触牙齿的面积变小,这样就能减轻饮料的颜色附着在牙齿上,从而达到防止牙齿变黄的效果。

上文就是对牙齿发黄的解决方法和预防方法的介绍,想必您现在对其已经有所了解了。如果你不想让牙齿变黄,那么在吃东西,喝东西上就要注意,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口腔的清洁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牙齿发黄很尴尬?这几个导致牙齿发黄的行为要避开

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口大黄牙能让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中快速的泯灭。大黄牙让人显得非常的不干净,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不自信,非常得耽误……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治疗?

牙齿发黄怎么治疗?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如饮食去缺钙很容易导致牙齿硬度大大降低,对食物的吸收力更强,从而造成色素沉着,造成牙……详细>>

牙齿发黄到底是怎么回事?4个妙招帮你消除牙齿发黄!

生活中,有些人的牙齿是非常黄的,不仅拉低了个人的颜值,还降低了自己的自信心,那么牙齿发黄,生活中,有些人的牙齿是非常黄的,不仅拉低了个人……详细>>

牙齿发黄恐是“水”的错 有哪些防止牙发黄方法

牙齿发黄不都是病态,把牙齿的剖开来看,纵断面有三层组织,最外面的是牙釉质,因人而异,略有出入,是因为每个人牙齿的钙化程度不同,有的人牙齿……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这6个小妙招让你拥有洁白牙齿

再远的社交距离,也能让一口黄牙无所遁形。黄牙对人外在形象的影响是很大的,会给人一种不卫生的感觉。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情况下是不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