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怎么解决口臭问题? 试试这些小妙招

2018-08-25 06:04:49      

口臭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让人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口臭会让人对社交失去兴趣,会让人感觉到自卑,不敢与人说话。不过当你出现口臭之后也不必过于烦恼,只要你用以下几种方法就能有效的解决问题。

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解决口臭问题?

口腔要清洁干净

其实口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事物的残渣在口腔中逗留时间比较长造成的。所以你要在每次吃完饭之后,或者是吃完重口味的食物之后来对口腔进行清洁。要用漱口的方式来将口腔中的残余物消除,这样口腔干净了,口臭的问题也能减轻了。

吃芹菜

芹菜是平日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芹菜的味道也是有一种清香的感觉的,而且吃芹菜还能达到清热,解毒,开胃等功效。而对于口臭的朋友来说,可以把一小块芹菜放在嘴中慢慢的咀嚼一下,然后口中就会充满芹菜味,这样就能起到清除口臭的效果了。

舌头也要清洁

很多人清洁口腔的时候是进行刷牙,但其实我们的舌头也是需要清洁的,所以刷牙前,大家应将舌头也清洁一下,或者是可以先刷牙,然后再用牙刷来刷一下舌头。而且大家还应该定期的去检查自己的牙齿,确保它的健康。

茶叶,山楂,口香糖

对于口臭的情况,其实很多的食物都能解决,像山楂这种食物,你可以把它熬水喝,每天喝上一些不光能开胃而且还能消除口臭。而在口臭的时候咀嚼几个茶叶也能起到暂时性的消除口臭的情况。另外如果你是出去办事,嘴中总是有气味的话,也可以咀嚼一个口香糖来清新口气,但吃口香糖并不能达到治根的效果,只能应急用。

查看身体是否有疾病

其实口臭的情况不单单是因为口腔原因造成的,它还可能是你身体消化道等疾病产生的反应。所以如果你口臭的时间比较长,用什么方法都不能消除的话,那么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看看是不是有其它的疾病出现了。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对消除口臭的方法了解了吗?其实如果是吃东西造成的口臭是很好解决的,但如果是身体上的疾病,那只有把疾病治愈了,口臭的情况才能消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口臭的小妙招 口臭的解决 口臭

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臭?教你4招,快速解决口臭的问题!

口臭是特别让人难为情的一种现象,不但会影响正常的工作,还会影响正常交际。想要彻底治疗口臭,就一定要找到导致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哪些。只有……详细>>

老人口臭很厉害怎么办?如何解决口臭的问题?

口臭是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口腔健康疾病之一,生活中引起口臭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自身基础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口腔卫生疾病等……详细>>

注意7点杜绝口臭干扰 6款花茶解决口臭问题

口臭是可以预防的,每天做好口腔卫生、养成排便习惯,多吃高纤维果蔬等等都可以预防口臭。详细>>

经常出现口臭怎么办?注意这5点,帮你解决口臭的烦恼!

在工作生活中有许多人受到了口臭的困扰,对于一些学生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需要与他人交流,如果自己有较为强烈的口臭,会影响到自身给他人留下……详细>>

如何解决口臭?要注意这5个事项!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出现口臭不仅会影响人的社交,而且说明口腔已经出现了一定健康问题。口臭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出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