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怎么让牙渍快速消失? 分享几个小妙招

2018-08-24 05:58:00      

谁都想拥有一口白牙,但是平时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的牙齿上都出现了污渍,这让大家烦恼不已。从牙齿的美观度上来说,牙渍是一种有损美丽、有损形象的迹象,所以大家都想消除它。

怎么才能让牙渍消失?

用醋刷牙

牙齿上有烟渍的人,在与人交谈的时候,总是怕别人看到自己牙齿,所以都不敢过大的开口说话和大笑。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可以使用醋来对牙齿进行清洁,从而达到清洁烟渍的效果。用醋刷牙要把醋含在嘴中漱口,吐出后直接用牙刷用力的刷,最后要用清水把口中的醋完全清洁掉。

草莓清洁

草莓能吃也能用,而且它是美白呀比较天然的方法。你可以拿来一个草莓,然后把它放在杯中弄碎,也可以切片,但是弄碎的效果会更好。之后用草莓渣来擦牙齿,这样坚持七天左右你就能看到牙齿变白的名校效果了。另外你还可以使用苹果醋来漱口,它有着抗菌的作用,从而还能避免牙菌斑的法发生。

青柠汁刷牙

刷牙的时候把牙膏挤在上面,然后在上面滴上一些青柠汁,然后用它来刷牙,刷牙时力度要轻柔,坚持用上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到洁牙效果了。另外如果你经常抽烟喝茶的话,那么可以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洁牙。

绿茶

现在很多牙膏中都有绿茶成分,所以说它对牙齿是有好处的,而且适当的喝一些绿茶,还能起到美白牙齿的效果呢。绿茶里面的氟含量是让牙齿坚固,让牙齿变白的必备物质,而且适当的饮用绿茶还能起到牙齿抗酸,防止蛀牙的效果。

吃梨

果肉多汁的梨,可以起到生津解渴的效果,但其实梨还有对口腔健康十分理想的疗效呢。吃梨可以让你的口臭现象缓解,还能中和污染牙齿的细菌,而且梨还能增加唾液放分泌,从而让食物的渣子被冲刷掉,最终达到让牙齿变得洁净、光亮的效果。另外除了吃梨大家还可以吃苹果,它和梨对牙齿产生的功效是基本相同的。

以上这些清洁牙渍的方法你学会了吗?如果学会了就在平时动起来清洁牙渍吧。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用醋刷牙的方式不能每天都进行,因为醋比较酸,如果长期使用会给你的口腔产生刺激,从而给口腔健康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牙渍的小妙招 去牙渍 牙渍

什么是牙渍 去除牙渍的简单方法

什么是牙渍?牙渍就是牙结石、牙菌斑,牙渍是导致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祸首,那么,牙渍怎么去除呢?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牙渍是怎样产生的 推荐橘皮去牙渍法

牙齿着色是牙齿呈现出黄褐色、灰色、暗红色、黑褐色、暗绿色等不正常的色泽,乳牙、恒牙均有可能发生这种着色现象,常分为内源性着色和外源性着色……详细>>

牙渍是怎样产生的 橘皮去牙渍效果最好

牙齿着色是牙齿呈现出黄褐色、灰色、暗红色、黑褐色、暗绿色等不正常的色泽,乳牙、恒牙均有可能发生这种着色现象,常分为内源性着色和外源性着色……详细>>

怎么去除喝茶的牙渍?5个小妙招送给你!

几乎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点牙齿污渍,特别是一些比较喜欢喝茶的人,牙渍的出现是意料之中的,不管是男是女都是非常影响健康的,那么经常喝茶的人们……详细>>

牙渍是怎么形成的?注意,有这5种饮食习惯的人,容易有牙渍

阳光灿烂的笑容总是给人不少的好感,而洁白的牙齿能够给阳光的笑容加分不少。试着想一想,当你露出笑容的时候,却拥有一口暗黄的牙齿,这是多么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