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老是口腔溃疡怎么回事? 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避免

2018-08-24 05:54:29      

频繁口腔溃疡的导致原因比较多样,给患者饮食、生活交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由于口腔溃疡的产生,部分患者还出现口气问题。之所以探讨口腔溃疡产生的原因,还在于可以根据产生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改正治疗。

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都有哪些?

1、不良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常见原因之一,尤其是饮食不规律,偏好油腻、辛辣、味重等食物的患者较为普遍,这是因为这些刺激性饮食将会导致身体代谢以及消化问题,进而导致口腔溃疡的反复产生。

2、身体免疫能力

口腔溃疡和身体免疫能力脱不开干系,临床上研究表明,身体免疫能力差的人,更容易遭受口腔溃疡的折磨。当正常的免疫系统因为某些客观存在原因下降时,可反馈在身体的各项机能反馈上面,口腔皮肤也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口腔组织溃烂导致口腔溃疡产生正是身体免疫系统下降的重要体现。

3、生活压力

大家不妨想想,在工作压力以及生存压力较大的某一时间段内,不光吃不好睡不好、精神紧绷、情绪起伏大,口腔溃疡也变得易于反复产生了。所以患者应学会适当排解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负面情绪,学会减压,正确的处理情绪和压力也是有效防止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重要环节。

4、遗传因素

如果父母双方其中一人或者两人都比较容易产生口腔溃疡,那么作为他们的后代,患有口轻溃疡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这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的天生体质条件,后天也可以改善,但相对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去解决。

5、身体营养元素的缺乏

身体缺乏必备的营养元素,不仅影响免疫能力的增强,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极具爆发。所以患者应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多吃一些富含丰富维生素A、B、C、铁、钙、锌、叶酸等元素的食物。

6、身体其它方面病变

有时候,口腔溃疡的产生预示着身体疾病的进行,一些常见的身体疾病将会影响到口腔的健康环境,进而导致口腔溃疡的产生。例如肝炎、胃溃疡、肠炎等疾病。

当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口腔溃疡症状时,为了身体健康考虑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排除身体器质性病变,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才能有望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口腔溃疡一定要治疗正确

口腔溃疡的原因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正因为常见,所以有些人不把口腔溃疡怎么办当回事,认为口腔溃疡不是什么病不需要就医,这种对口腔溃疡的轻视有……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怎么回事?要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吃点降火药就可以。但也有很多人被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困扰,反复发作的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良恶的区别 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人的一生中,发生口腔溃疡的概率几乎为100%。口腔溃疡又确确实实有癌变的可能。那么如何来区分恶性和良性呢?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复发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有患过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吧。但是也相信大部分患过口腔溃疡的人,虽然知道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却并不知道……详细>>

了解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 尽量避免诱发因素

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又称复发性阿弗他口炎、复发性口腔溃疡、复发性口疮,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