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回事?教你3个小妙招

2018-08-22 07:44:12      

牙龈肿痛虽然算不上大的病痛,但是十分影响食欲,尤其是孕妇,孕妇又不能使用药物治疗,还需要进食为胎儿补充营养,出现牙龈肿痛只能自行强忍,严重的可能还伴有出血症状。孕妇在出现牙龈肿痛出血之后应当及时寻找原因,妥善解决。

孕妇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回事?

1、上火

通常孕妇存在牙龈肿痛的现象都是由于上火所引起的,人们普遍认为孕妇需要多多补充营养,所以会吃大量的补品或者吃大补的食物,很容易造成体内积有虚火,牙龈肿痛就是虚火旺盛的一种表现。

2、激素紊乱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都会发生改变,从而出现激素紊乱,那么就会影响到牙龈位置的毛细血管,使其性质发生改变,功能减弱,导致牙龈部位存在淤血,引发牙龈炎,如此一来,牙齿就会存在牙龈肿痛,并伴有出血症状。

3、缺乏维生素C

牙龈出血与周围的毛细血管有一定的联系,而维生素c则是毛细血管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少了维生素c,毛细血管的一些性质就会因此发生改变,从而引发牙龈肿痛或出血。

4、不注意口腔卫生

牙龈肿痛出血患者通常都是患有牙龈部位的炎症,这与口腔卫生是息息相关的,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那么口腔内部就会残留一些细菌,从而引发炎症,体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牙龈肿痛或出血。

孕妇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办?

1、使用软毛牙刷

孕妇不能靠食用药物来缓解牙龈肿痛,那么就要从平时的生活习惯做起,首先就是在使用牙刷方面,最好用软毛的牙刷,因为孕妇的牙齿和牙龈都是较为敏感的,软毛的牙刷对牙龈的损害较小,也是缓解牙龈肿痛出血的一种方法。

2、注意口腔卫生

孕妇务必要每日清洁口腔,饭前饭后漱口,早晨与晚上刷牙,一来是为了清洁口腔内部的细菌,二来是可以缓解已有的牙龈炎,一直坚持,牙龈肿痛就会逐渐褪去,出血的现象也会逐步消失。

3、清淡饮食

牙龈肿痛有一部分原因也是与饮食脱不了干系,平常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的,含油量较高的食物也尽可能避免。如果出现牙龈肿痛并出血的现象,一定要忌口,不然就会加重牙龈肿痛的问题。

孕妇牙龈肿痛出血会使孕妇多方面受到影响,只需平时注意改善一些习惯就能够解决该方面的问题,重要的是需要长期坚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肿痛出血?怎么做能缓解?

怀孕后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停的呕吐,会让孕妇牙龈肿痛和出血,其实多吃3款蔬菜能缓解此问题。详细>>

牙龈肿痛出血 牙龈肿痛的原因

所谓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如果天气非常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血管的脆……详细>>

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肿痛的消肿办法了解一下

对于一种疾病想要解决它首先就要了解出现这种疾病的身体问题是什么,对于牙龈肿痛这种常见的口腔疾病来说,它的病因可大可小,可能是常见的饮食不……详细>>

牙龈肿痛出血喝泻火药茶

中医认为,牙龈出血多由胃热或阴虚引起。由胃热引起者,轻症无明显不适,牙龈轻度红肿,仅在刷牙时容易出血,色鲜红,量不多,宜煎服生地黄、连翘……详细>>

孕妇牙龈肿痛的原因

怀孕期间,由于孕妇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孕酮分泌增加,促使牙龈中微小血管丛的扩张、扭曲及循环滞留,使牙龈对机械刺激较为敏感。激素分泌的增加……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