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怎么办?吃这些水果好得快

2018-08-20 05:09:56      

“如果能食疗,谁愿意跑医院受罪呀”,这应该是广大患者内心最深处的心声吧,特别是对于口腔溃疡这一类比较轻的病症,找对方法吃对东西才是关键。来看看口腔溃疡究竟吃什么水果,不仅可以缓解,还能预防?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1、 苹果

别说苹果是牛顿的幸运果,也是口腔溃疡患者的实惠救星果呀,既经济又实惠,富含维生素,是非常适合口腔溃疡患者补充维生素,当然健康人士也应该多吃。在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可以把苹果削成片片的放在容器内,然后加入冷水加热至沸腾,等到差不多凉了之后,就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后再吞食。

2、 西瓜

夏天总说:“空调WiFi西瓜,少了谁都不是完整的夏天”,那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少了西瓜,口腔溃疡都会多爱我一会”,其实,西瓜对于口腔溃疡的愈合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取半个西瓜,挖出西瓜瓢,然后榨出西瓜汁,喝一口含在嘴里,大约2-3分钟后咽下,然后再喝上一口,反复数次,口腔溃疡便能得到很好的缓解与愈合。

3、 桃子

桃子也是平时常见的一种水果,富含维生素B,且还能延缓衰老,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珍贵又普遍的水果,重点是对口腔溃疡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但记得吃什么东西都要有个度,多吃桃子对肠胃不是非常好。

4、 柿子

柿子在十月份左右成熟,市场上会比较多,它也是一种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的水果,所以每逢十月份,可以多吃吃柿子,对口腔溃疡的预防起到一定的作用。

5、 梨子

众所周知,梨属于温凉性水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对于上火性造成的口腔溃疡,尤其有好处,在平时经常食用,对人体也是大有裨益的。

当然,除了上面特别提到的水果,在出现口腔溃疡时,患者也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比如猕猴桃、橙子之类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都可以多吃点。当然也不是说,只有在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才需要吃这些水果,防患于未然,平常时候,也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营养均衡,才是预防这些疾病的基础。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儿童为啥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儿童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这是困扰着很多家长的问题,儿童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饮食习惯,下面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多吃这4种水果好得快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虽然口腔溃疡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口腔溃疡却会让人特别的痛苦,不但会感觉到疼痛,而且还会影响进食,严重的时候……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许多人对于口腔溃疡可能不会陌生,虽然该疾病的病因有多,但是结果都是让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如何才能让这一疾病好的快呢?下面……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才能好得快

一说到口腔溃疡人们就联系到上火,其实,有些时候口腔溃疡并不是因为上火,下面为大家解读口腔溃疡的病因,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夏天总是口腔溃疡怎么办?多吃这些水果

很多人在夏季总是跟溃疡过不去,有时候这边的溃疡刚刚好,那边就又会起来一个泡,而这让我们在说话和吃东西的时候都感觉到十分的困难。不过如果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