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刷牙老是牙龈出血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8-08-16 06:51:24      

很多时候,我们刷牙总会发现有牙龈出血的现象,偶尔出现一两次牙龈出血,不必要太过惊慌,有可能是牙龈上火或者刷牙不当所导致的。但是长期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就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严重的疾病所导致的。

那么刷牙老是牙龈出血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刷牙方式不当。如果刷牙的方式不正确,就会对牙龈造成刺激和损伤,是容易引起牙龈出血的,或者是牙刷太硬以及使用了劣质牙刷,都会刺激到牙龈,同样是会引起牙龈出血。

口腔疾病。经常牙龈出血很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所导致的,比如牙髓炎和牙周炎,以及根尖周围炎,都会引起牙龈出血,出现酸中毒的时候,也会发生牙龈糜烂和牙齿松动,最后也是会导致牙龈出血症状出现。

糖尿病和肿瘤疾病。当患上糖尿病和结核病以及风湿热病和肿瘤疾病等,身体素质水平下降,那么人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容易出现口腔感染,在刷牙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问题。

缺乏维生素c。当人体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会导致牙龈疏松,会出现渗血的现象,在刷牙的时候就容易受到伤害而出血,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会引起维生素缺乏,所以在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预防牙龈出血。

牙结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牙齿里的污垢不及时清理,就会慢慢形成牙结石,牙结石会不断的刺激牙龈,再加上细菌病毒的不断侵袭,就容易出现牙龈发炎的现象,所以只要稍微的触碰或者刷牙,就会出现牙龈出血。

血液疾病。其实牙龈出血是血液性疾病的常见表现,并且有持续性牙龈出血的现象,当出现长期牙龈出血症状时,就应该考虑到是否患有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这类疾病都会导致血小板减少而引起牙龈出血,所以在平时刷牙稍一触碰就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刷牙时老是牙龈出血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只是偶尔出现牙龈出血,就应该规范自己的刷牙方法和调整饮食结构。如果长期出现了牙龈出血的问题,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来确定病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刷牙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对于糖尿病患者,由于该病引起的血管病变及免疫力低下,常常导致牙周组织炎症较重,牙龈极易出血。该院口腔门诊就曾接诊两例牙龈长期出血的青少年……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四大危害让患者很受伤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我们该如何鉴别自己是属于哪一种牙龈出血?看看下面各种牙龈出血的不同表现。详细>>

牙龈出血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呢?

头发干枯易断、视力下降、牙龈出血……当身体出现这些小症状,很多人都不会放在心上。但恰恰就是这些小信号,暗示着你身体的营养状况。如果你的身……详细>>

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哪些表现症状存在

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刷牙或咬苹果之类有一定硬度的食物时发现牙龈出血了,更严重的甚至有人早晨醒米发现枕巾上有带血的口水渍。可是口腔中并没有……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