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肝火旺盛会引起口臭吗?肝火旺盛口臭怎么调理?

2018-08-15 06:32:44      

嘴里存在异味着实会引起人的反感,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有口臭,就会使整体的形象大打折扣。夏季天气燥热,容易使人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人们都说肝火旺会引起口臭,如果确实会引起口臭,到底应该怎么调理呢?

肝火旺盛会引起口臭吗?

夏天的天气干燥,而且有的人还喜欢吃上火的食物,再加上时常熬夜,自然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失调就会使体内的毒素增加,停留在体内,从而会使身体内的肝脏负担变重,肝火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旺盛,进一步引起口腔内部出现异味。

肝火旺盛口臭怎么调理?

1、多吃香芹。多吃香芹可以有效的帮助消除口臭,特别是喜欢吸烟的男士,更应该多吃香芹,另外,还可以辅助吃薄荷、豆蔻等食物。多吃香芹可以帮助把口腔的臭味清除掉,不仅如此,它还有帮助消化的作用。

2、喝酸奶。酸奶有助于人体的消化,促进肠胃蠕动,就可以帮助把人体内的废物消除干净,还能把口腔内引起口臭的化学物质清除掉。常常喝酸奶可以减少口腔里面的细菌,并且还能缓解一些牙床疾病,不过在选择酸奶的时候,最好选择无糖的。

3、降肝火的药材。由于肝火旺盛引起的口臭可以通过降低肝火来解除,金银花、绿茶水等都可以清除口腔内的异味,而且还有助于预防口臭。

4、漱口水。存在口臭的人是无法离开漱口水的,漱口水最好是随时携带着,经常漱口能缓解口臭,特别是抽烟比较厉害的人。

5、查出病因。口臭虽然可能是肝火旺盛引起的,但是自己不太容易判断,尽可能的让医生来查出具体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肝火旺盛引起的口臭,可以配合一些降肝火的药物来治疗。

6、保持口腔干净。口腔干净是改善口腔异味的一大条件,每天早晚定时刷牙,吃过饭后及时漱口,避免口腔内的病菌滋生。长久保持口腔卫生,是可以改善口臭的症状的。口腔的卫生还包括牙齿的洁净,刷牙的时候还需要清理干净牙齿。

肝火旺盛或者是胃病都很容易引起口臭,口臭只是某些疾病的一种症状,所以需要及时的根除疾病,才能改善口臭的现状,发现出现之后尽早的调理还是比较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盛口臭的调理方法 口臭 肝火旺盛

口臭和肝火旺盛有关 6个偏除口臭

当我们和别人交谈的时候,会闻到一股从嘴里发出来的臭味,这就是口臭。那么,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 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一张口就会有很大的味道,让人不敢亲近,还影响正常的交往交流,甚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心理自卑。所以带来了很多烦……详细>>

警惕抑郁也会引起口臭 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不少人认为引起口臭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肠胃问题、糖尿病等生理原因引起,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引起口臭的原因跟心理原因有着重大的关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