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造成口臭的诱因是什么?吸烟喝酒是重要因素

2018-08-14 09:09:54      

口臭是时下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种现象,大家都认为这和大家口腔是有一定的关系的,但其实引起口臭的诱因是很多的,喝多时候和大家的消化道疾病也是有密切联系的。

了解造成口臭的诱因,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1、消化道炎症

通过来说口臭和大家的消化道是有一定的关联的,如果消化器官出现问题,那么肠道里面就会有很多的东西滞留,从而出现口臭的情况,而便秘的人如果便中有粪臭素等物质,也会反流在我们的口腔里面,从而造成口臭现象。

2、睡眠分泌少

很多人在醒来之后发现口腔中的气味是比较臭的,其实这是因为你在睡觉的时候唾液分泌降低造成的,而且舌颊肌肉在睡眠的时候也是在休息的,所以这样很容易就出现了口臭的情况。

3、吸烟喝酒

这是很多男性朋友都会出现的一种问题,如果你在平时有这种喜好的话,那么不光会让你的神经系统出现兴奋的状态,而且还会让口腔里面的厌氧菌变得十分的活跃,从而引起口臭情况。多所以想要解决这种问题,就要减少抽烟喝酒次数或者是把它们戒掉。

4、舌苔问题

其实舌苔也是有可能会造成口臭的。如果舌苔比较厚,而且平时又不注重清洁的话,那么就会发生口臭的情况。对此大家要在刷牙的时候顺便刷一刷舌苔,漱口时候也应深度漱口。

5、情绪焦虑

情绪问题也会造成口臭发生,一般来说如果你的情绪比较烦躁,比较激动,而且在平时工作比较紧张,生活也不是很规律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给你的睡眠造成影响,而睡眠不好,情绪不好都会引发口臭。

6、饮食问题

如果平时比较喜欢吃葱,吃蒜这种味道比较大的食物,那么也会出现口臭的情况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比较口臭的情况,那么在平时就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次数,不然口臭问题也会变得严重的。

在平时如果你有上述几种情况,并且自己也存在口臭问题,那么在平时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想要解决口臭,那么就要改掉一些习惯,并且也要注重自己的健康问题,因为口臭不光是因为吃东西或者是习惯造成的,它和我们的健康也是有直接联系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口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口臭在生活中更为常见,即使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有口臭。可能很多人对于孕妇的口臭了解得比较少。据了解,导致孕妇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了解是……详细>>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4大诱因导致口臭

口臭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短暂的,经过一定的调节便可以得到恢复,但有些人的口臭时间较长,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这时就……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口臭的诱因是什么?怎么预防口臭的产生呢?

口臭就是在呼吸或者说话的时候嘴巴里面呼出的臭味,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重口味的食物、患上了牙周疾病以及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