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导致龋齿的原因有哪些?平时要怎样护理牙齿?

2018-08-17 06:02:21      

牙齿不仅是人体中最坚硬的组成,也是供人体生命活动中重要的一个部分。牙齿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而且可以使我们说话更加的清晰。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五官,笑起来也更加的好看。但是总有一些人会经常性的牙疼,科学研究表明:大多数牙齿疾病都是由龋齿引起的。那么导致龋齿的原因是什么呢?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护理牙齿?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导致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1、食物。因为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的大多数食物都含有葡萄糖,比如糖果、水果、米饭等都含有大量的葡萄糖与蔗糖,如果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不注意后期牙齿的清洁,那么口腔中的细菌就会快速生长并繁殖在牙齿周围,侵蚀牙齿产生龋齿。

2、不认真刷牙。如果不注意牙齿的清洁,那么导致龋齿可能性也会增加。因为每天咀嚼食物之后,残渣会留在牙龈里面,如果在平时不认真刷洗牙齿,那么食物残渣产生的糖份就会腐蚀牙齿的牙根部,细菌就会进入牙齿根部产生龋齿。

3、食用过酸的食物。牙齿主要成主要是骨组织,如果食用过于太酸的食物,那么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细菌物质就会乘虚而入,侵蚀牙组织导致龋齿。

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护理牙齿?

1、使用含氟漱口水。通常含氟漱口水适用于低氟区或者是预防儿童龋病,这是因为含氟漱口水能够进行口腔的自我保护及护理,清除口腔食物的残渣。

2、刷牙的次数和时间。一般来说,刷牙通常早晚一次,但是要特别要注重晚上的刷牙,因为在晚上,使用牙齿的时间比较少,唾液分泌少,那么细菌就会快速在口腔里生长与繁殖,如果不及时的清理牙齿中的残渣,细菌就会侵蚀牙齿。

3、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这有助于及早发现牙齿中隐藏的疾病,对于治疗牙齿很有帮助。牙科医生建议:每年定期要去医院检查一次,才能保证口腔的卫生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自己的牙齿,以免细菌滋生、繁殖危害牙齿健康,并且要及时纠正错误的刷牙方式,保证每次刷牙时间在三分钟以上,这样口腔疾病才能够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预防 龋齿的原因 龋齿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龋齿对身体的五大伤害

五官专家称:生活中,健康和谐的生活,由于龋齿的来袭,打乱了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龋齿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那么,引起龋齿的原因……详细>>

龋齿的危害:龋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龋齿是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的,对于牙齿的危害很大,会影响牙神经,造成牙齿疼痛,严重的还会因为龋齿最终导致整个牙齿被龋坏掉,造成牙齿缺失……详细>>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其危害有哪些?

龋齿俗称虫牙、蛀牙。很多人由于对龋齿的不了解,当出现龋齿时,没有及时的接受治疗。随着时间的流逝,浅龋不断恶化,从而引起牙神经受损。由于龋……详细>>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龋齿?

龋齿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蛀牙,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进行治疗,这种口腔疾病在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牙齿上仅仅会有微微的颜……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的类型有哪些?

龋齿又称龋病,俗称虫牙或蛀牙,是牙齿硬组织被龋蚀所龋齿是由于口腔内的细菌菌斑侵蚀作用和牙齿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时口腔内有许多细菌,在适宜……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