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拔牙的并发症是什么?

2018-08-15 06:50:17      

牙齿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它可以咀嚼食物,而且可以保持颌面部的整体美观。但是在一些情况下,牙齿会发生病变,甚至在更严重情况下要进行拔除牙齿手术,这是因为坏掉的牙齿会影响正常的口腔健康情况。但是如果经过治疗不能够治愈患病牙齿,那么就要采取拔牙手术。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拔牙导致的并发症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1、牙齿受到外伤。如果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牙齿受到了严重的撞击、戳伤,而导致牙齿的根部受到损伤,这种损伤又是难以复原、无法根治的情况下,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拔牙手术。

2、严重的龋齿、牙髓坏死。如果发生了龋齿和牙髓的坏死,那么就一定要做牙齿拔除手术。因为这些牙齿疾病会转变为牙髓炎,引起剧烈的疼痛,影响人的日常生活,而且受到细菌侵入的坏齿,会引起人面部的感染,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所以要尽早实行牙齿拔除手术。

3、多生牙与畸形牙。多生牙与畸形的牙齿会影响人的面部美观,甚至会引发其他的口腔疾病,也更容易引起牙根部的吸收障碍和炎症,所以要采用拔除手术。

拔牙的并发症是什么?

1、拔牙后的出血。拔牙后出血是指拔除牙齿后连续几天的再次出血,引起这样的原因可能是:手术中牙龈受到了损伤或牙槽骨骨折都会引起术后拔牙出血。所以在拔牙后应该要做到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一天两次用盐水漱口防止细菌的感染。

2、拔牙中软组织受到损伤。如果在拔牙过程中软组织受到了损伤,那么可能就会造成下唇或上唇撕裂,发生出血。如果软组织受到了损伤,要及时进行术后的缝合。

3、引起拔牙后的感染。拔牙本身就是一种使口腔产生创口的手术。如果在拔牙过程中创口较大,术后又没有好好的让口腔保持清洁;拔牙者又患有其他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都会引起拔牙术后的感染。所以在拔牙过程中,要做到坚持无菌操作原则,让拔牙的创口最小化,合理运用抗菌药物。

牙齿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做到好好护理。如果患有口腔疾病,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以防发生更严重的感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的并发症 需要拔牙的情况 拔牙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什么情况下可以拔牙?

牙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的疾病,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如果不及时治疗牙痛,持续时间长了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 拔牙后不能忽视的事项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施行的小手术,但有时却会酿成事故,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和痛苦,重者还会危机生命。所以,病员在拔牙前应该知道以下事项。详细>>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后24小时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想着去拔牙,可是拔牙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拔牙会有什么并发症吗?详细>>

在什么情况下应拔牙?这5种牙齿非拔不可

只要一提到拔牙大家就会感觉到非常的恐惧,但是五种情况下的牙齿必须要把,不然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生长,甚至会导致牙齿的脱落,哪几种牙齿必须要……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