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萎缩性舌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2018-08-11 09:52:57      

萎缩性舌炎,主要表现为舌的上皮变薄,唾液分泌减少,并且舌头的颜色比较暗,舌头表面出现很多皱褶,平常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遇到刺激性的酸、热或辣食就会疼痛,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个萎缩性舌炎的病因吧。

萎缩性舌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1、贫血。萎缩性舌炎患者大多都有贫血的症状,因为体内却严重缺乏铁,所以萎缩性舌炎的患者一定要多吃含铁的食物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菠菜等,玉米也比较不错,玉米中含有烟酸,所以应该多吃玉米,补充足够的烟酸,防治贫血。

2、真菌感染。真菌感染的萎缩性舌炎主要是念珠菌感染,因为念珠菌感染主要表现为,舌表面出现红斑,可能在口角黏膜区也有红色的斑块,感染的患者口腔还会有疼痛的感觉,并且一直会感觉到非常的干涩,如果做病理检查的话,能够看到真菌。

3、烟酸缺乏。缺乏烟酸也会引发萎缩性皮炎,并且缺乏烟酸还会伴有腹泻,或者是皮肤病,患了舌炎的患者,一般舌头呈亮红色,并且发红发亮,对刺激性的味道特别的敏感,并且还容易发生溃疡的现象,平常舌头会感到有疼痛,还会出现一些像口炎,牙周炎一些比较严重的病症。

4、维生素缺乏。维生素缺乏也会导致萎缩性口炎,尤其是在缺乏维生素b2时,舌头将会表现非常光滑,或出现一些色斑,如果维生素b2缺乏,双口两侧会有糜烂或者是溃疡的症状。缺乏维生素c也很严重,缺乏维生素c主要能够出现牙龈炎,牙龈出血,等症状。

那么萎缩性舌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1、口腔卫生。我们吃完饭后应该要注意漱口,尤其是晚上,如果吃过一些甜的东西之后,一定要漱口,及时刷牙。

2、保护脾胃。如果脾胃不好的话,一定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辣椒芥末,然后也不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

3、多吃蔬菜和水果。应该多吃一些像菠菜西红柿等这种含铁含量比较高的水果,能够有效的防止舌炎的发生,并且还能对皮肤好。

温馨提示

萎缩性舌炎能够引起不少的并发症,所以我们平常应该多多注意,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含铁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不能抽烟喝酒,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以防加重舌炎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创伤性口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创伤性口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由于一些物理因素而造成的口腔黏膜的损伤,而形成的一种炎症,最常见的因素是最具有腐蚀性的强酸强碱,误……详细>>

口臭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口臭?

在我们周围肯定有许多口臭的人,口腔会有很多种类型的异味儿,如果近距离说话,那种气味非常难以忍受,极大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其实这……详细>>

口部唇疱疹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唇疱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尤其是容易过敏的体质,本身身体免疫力就低,如有病毒感染,就很容易被传染上唇疱疹。详细>>

口腔红斑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

口腔红斑是一种恶性的口腔疾病,基本上是一种癌变的前期的表现,此,由于烟酒是导致口腔红斑的一个主要的因素,所以此病多发为中年男人身上。发病……详细>>

前牙开合会有哪些病症在?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前牙开颌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畸形,是指上下牙在咬紧时没有咬合接触,很多人对于前牙开合并不重要,但是前牙开合的危害很多,主要有影响整体的美观或……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