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周袋的症状都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牙周袋?

2018-08-26 03:27:34      

有牙周袋的人一般情况下都有长期的慢性牙龈炎,由于炎症内含有很多的细菌,从而影响细胞的营养,而牙周袋就会越来越深,更有利于牙菌斑的堆积,使炎症会更加更加严重,就会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所以我们要及时了解牙周袋的形成原因,做好预防。

那么牙周袋都有哪些症状呢?

1、牙龈红肿出血

一般患有牙周袋病症的人都有牙周炎的症状,主要会表现在牙龈红肿出血,不仅仅是在吃到硬物,或者是在用硬牙刷刷牙的时候会出现,就有时候说话或者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时候也会出血,并且牙龈的颜色也呈不正常暗红色,牙龈周围肿大的厉害,并且在牙周袋形成的初期,轻轻的碰到齿沟的位置就会出血,所以这也是一个判断牙周袋形成的一个指标。

2、牙齿受损

牙周袋的周围部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炎症,并且还容易出血,还有严重时还会有脓液的流出,并且患有牙周袋的病基本上都会有口臭,牙周袋一般是一个逐渐加深的过程可以使牙周组织不断遭到破坏,是牙齿慢慢的松动,严重时牙齿可以脱落,但是这个病症一般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只是在吃东西时会有不舒服的症状。

那么牙周袋应该怎么预防呢?

1、注意口腔卫生

防止牙周袋的形成,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早上和晚上一天两次刷牙,并且饭后一定要漱口,并且能够用正确的方法刷牙用,一定要使用软毛牙刷或者使用药物牙膏来防止出血的症状。

2、注意健康饮食

经常喝饮料、咖啡或者汽水的人都会对牙齿有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在睡觉之前吃东西的人,比如说吃一些酸性的柠檬,或者是一些比较甜的巧克力之后一定要及时刷牙,要不然的话这些这些食物残渣就容易使牙齿表面的釉质遭到破坏,使牙齿形成牙洞,然后应该及时漱口,漱口过后再再刷牙。

3、提高免疫力

有些牙齿的健康是根据自身状况引起的,牙齿如果长出牙结石的话,应该及时清除,以防对牙龈输送营养造成一定的阻碍,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恢复口腔的免疫功能,使牙周袋病症,扼杀在了萌芽状态。

温馨提示

我们一定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牙周炎,牙周病,牙周袋病都是口腔疾病的一个主要的早期信号,如果出现这种状况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诊断,防止更严重的病症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袋的预防 牙周袋的症状 牙周袋

牙周炎患者别吃坚硬的食物

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牙……详细>>

牙周炎会有哪些症状?预防牙周炎应该怎么做?

现在不少人都会患上牙周炎疾病,该疾病一旦发生患者就要马上的去治疗,不然耽误了治疗就会给自身带来巨大的痛苦。一般来说如果你有下列表现,那么……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牙周炎该怎么治疗?

牙周炎在我们日常并不少见,很多朋友因为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牙周炎的发生。而因为牙周炎在发时出现的症状很多人都不清楚,都以为只是普通……详细>>

牙周炎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预防意识可以防止牙周炎。切勿常喝软饮料和各种碳酸饮料,均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的时……详细>>

牙周炎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预防意识可以防止牙周炎。切勿常喝软饮料和各种碳酸饮料,均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的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