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出血是疾病的信号?千万别小瞧牙龈出血问题!

2018-08-17 06:09:18      

牙龈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表现为在刷牙时的牙刷上,或者是牙膏的泡沫中会有血液,或者是在吃水比较坚硬的水果时也会流下也会有血印,严重的或者吃馒头的时候,也会有血印的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就是说明我们的口腔是不卫生的,我们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及时治疗口腔问题,防止病情加重。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慢性牙龈炎

慢性牙龈炎主要是指口腔不卫生,牙齿上有牙菌斑或者是牙石的附着,然后会引起牙髓炎,造成牙龈出血。

2、青春期牙髓炎

青春期牙髓炎主要是因为青春期内青年男女的分内分泌不调的影响,所造成的一种口腔疾病,这种病非常常见,男女都有可能发病,但是由于女性的身体特征,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要多。

3、物理原因的损伤

有时候牙龈出血并不是因为身体状况,而是由于每天用的牙刷,属于硬毛牙刷,在刷牙的过程中,损伤牙龈导致出血的状况,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我们要及时更换软毛的牙刷,然后症状就会消失。

4、内分泌紊乱

由于我们身体的内分泌是不断变化的,而我们平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也会造成内分泌的失调,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炎症,主要就表现为牙龈出血或者牙疼等病症。

那么牙龈出血应该怎么预防呢?

1、坚持早晚刷牙

如果患有牙龈炎的患者应该使用药物性的牙龈牙膏,最好是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然后使用不同品牌,选牙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用软毛牙刷,更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2、注意口腔卫生

注意口腔卫生,我们每次吃饭之后都一定要及时漱口,尤其是有牙龈炎的患者,一定要使用漱口水漱口,漱口水中可以消灭口腔内大部分的细菌,使我们的口腔更加清洁。

3、定期检查

如果患有牙龈炎的患者,应该经常去医院检查牙齿,如果有病症出现的话应及时治疗,因为牙龈炎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牙髓癌等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小看牙龈出血这个病症,不要以为它是一个小病,而不重视牙龈出血,往往就是因为全身疾病的前期预兆,如果不注意有可能会酿成大的疾病,比如说白血病血友病等,这种病前期会有牙龈出血,拔牙后出血不止的现象,所以如果牙龈出血这种病症经常出现的话,一定要及时就诊,排除口腔问题,然后找出出血的原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的预防 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出血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和什么病有关?看看牙龈出血怎么保健

有的人牙龈经常出血,常常是在早晨或晚上刷牙时发现的。那么,牙龈为什么会出血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龈出血到底是为了什么?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疾病的信号呢?

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一般可分为局部性原因和全身性原因两种.局部性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于牙龈炎或牙周炎病人,另外牙龈增生也可引起牙龈局部出血……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详细>>

牙龈出血和什么有关 教你怎么处理牙龈出血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也会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刷毛太硬,或者也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龈出血怎么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