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吃什么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变黄?

2018-08-07 09:08:35      

平常中除非格外的注意自己牙齿的护理和饮食,不然我们的牙齿不是那么白,或多或少的都会变黄,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比如喝完红酒就牙齿就会变得比较深,吃完巧克力牙齿就会变黑,还能使牙齿变色的食物还有以下的这些,所以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了。

吃什么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变黄?

1、浆果。浆果的水分和汁水非常的丰富而且营养也是非常的多,但它们浓厚的颜色注定了吃完它就会在牙齿的牙釉质上面沾上一层的浆果的膜渍。

2、甜菜根。又称之为糖萝卜。甜菜汁如果掉在衣服上他的汁水会粘上并且非常难洗净,所以当你吃的时候理所当然的也会给牙齿的牙釉质染上颜色。再吃完甜菜痕后,要及时的刷牙才能彻底清洁牙齿表面。

3、饼干。饼干其实是牙齿的美白路上的一大障碍,大多数的饼干都是由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做成的,所以当它进入身体里面之后转化成糖,最后会成为方便细菌染色牙齿的温床。

4、香醋。香醋是颜色比较偏深的,而且是属于酸性的物质,对牙齿来说具有极其大的威胁。如果真的需要香醋的话,可以调和香醋成为沙拉酱然后淋在生菜上这样吃,生菜具有阻隔作用,可以阻隔香醋的染色作用,这样香醋就不会弄脏你的牙齿了。

5、腌酸菜。类似小辣椒小黄瓜的腌酸菜味道非常好,而且有种令人吃不够的酸,但是毕竟是酸,也肯定会损害牙釉质然后导致脱钙,更容易染色牙齿。

6、红酒。红酒虽然是酒,但却有缓解炎症的作用,所以如果有轻微的牙龈疾病的患者可适当的饮用,但深红色颜色的红酒容易让牙齿染色。而且越是年份越久、酒质越浓郁的红酒,染色能力就越强。

7、咖啡、茶。长期的喝咖啡、喝茶也很容易让其中的色素为牙齿染上颜色。

8、番茄酱。番茄是一种酸性非常高的蔬果,并且番茄的颜色也非常的鲜艳,所以番茄或者是番茄酱都容易侵害牙釉质。

9、碳酸饮料。酸和色素是牙齿变色最重要的两大凶手。而且碳酸饮料含有足够的酸性成分,即使是透明没有颜色的苏打水也含有许多的酸性物质。所以碳酸饮料对牙齿的损害很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卫生习惯不好导致牙齿变黄 8种食物别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逐渐重视起口腔部位可能存在的问题。一般来说,口腔问题不仅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对于形象影响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口美……详细>>

造成牙齿变黄的根源剖析 黄牙对身体的危害

有些人本身牙齿颜色还不错,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逐渐变黄或者发暗。而有些人是牙齿本身偏黄或者有四环素、氟斑牙等。那么,导致牙齿颜色改变,……详细>>

缺钙让牙齿变黄? 这些牙齿变黄因素你却不知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点黄,是什么让我们的牙齿变黄了呢?一起来看看让你牙齿变黄的7个生活……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牙齿变黄与什么有关 常吃菠菜改善你的大黄牙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即使每天都按时刷牙,自己的牙齿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形。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发黄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