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警惕这些情况会导致牙齿松动 不然疾病找上来

2018-08-31 06:22:12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感觉到牙齿松动,但平时并没有过于太明显的感觉,不过一旦吃一点比较硬的食物,就能感受到牙齿在轻微的晃动而且会比较难受,不敢用力拒绝。是什么会使牙齿变得松动呢?

牙齿为什么会松动?

通常情况下我们的牙齿是很稳定的,因为牙齿主要是依靠牙龈、牙槽骨、牙骨质等牙周组织支持牙齿来保证牙齿的稳固,一旦这其中一项受到伤害,就很有可能导致牙齿的支撑组织受到破坏,从而影响牙齿变得松动。

1、牙周病导致。如果是牙周病导致的的牙齿松动的话那么牙齿的牙周是有一层膜的,如果牙齿的牙周膜长时间被慢性的炎症来刺激的话,会造成牙龈萎缩、影响牙槽骨的吸收。这些都是支撑牙齿稳固的支持组织,牙周组织在受到损害后,牙齿就会松动。

2、外力作用导致的。当牙齿受到碰撞或者是坚硬之物被硌伤或者咬合造成的创伤等,都可能会让牙齿稳固性变差,开始变得松动,一般是因为外力作用过于大而让牙周膜受到损伤,甚至严重的话可能会损害牙槽骨。

3、病变引起的。有一些牙科疾病也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比如急性的根尖周炎、囊肿等牙科疾病会造成牙龈和牙周支持组织的疾病,然后导致牙齿松动,还比如坏死性的牙龈炎症等,也会导致牙齿松动。

4、激素水平变化。在一些特殊的时期或者心绪变动大的身体激素水平会变动很大,激素水平的变化会造成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了我们要怎么办?

1、多注意牙齿状况,定期复查,如果出现了牙齿异常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以及针对性的治疗。

2、牙周疾病扩散到周围的牙齿的情况,拔除掉没有价值并且可能会对其他的牙齿造成威胁的牙齿。如果是因为急性的根尖周炎造成的牙齿变得松动要及时的进行根管有关的治疗措施。

3、外力导致的牙齿松动的情况,要固定松动的牙齿,用牙周夹板固定松动的牙齿,并且让她和其他的健康的牙齿连接起来,组建一个新的牙齿单位,吃东西的时候因为患牙和其他的牙齿连接在一起,所以当牙齿受力时可由多个牙共同承担压力,减轻负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中老年人为什么会牙齿松动?牙齿松动应该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松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只要好好的呵护牙齿就能延长牙齿的寿命,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情都必须好好的呵护牙齿,防止牙齿……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