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红斑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

2018-08-07 04:10:01      

口腔红斑是一种恶性的口腔疾病,基本上是一种癌变的前期的表现,此,由于烟酒是导致口腔红斑的一个主要的因素,所以此病多发为中年男人身上。发病前期多表现为口腔黏膜上有红色的斑块,跟口腔溃疡差不多,但是一定不能小看这种病,一旦患病会很严重。

那么口腔红斑的表现有哪些呢?

1、均质性红斑。口腔红斑的病变区域,看起来比较软,呈鲜红色,表面看起来比较光滑,并且没有颗粒状的突起,表层无角质化,表层就类似于表皮剥掉了一样,但是病变区域的边缘清楚,范围差不多是,蚕豆那么大小,并且红斑区内,也可以看到正常的黏膜。

2、间杂型红斑。此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在红斑的机体上有一些白色的斑点,就像是红白相间,称为是间杂型红斑

3、颗粒型红斑。颗粒形红斑是在病变区域内,可以看到一些点状或者斑状的白白色区域,并且这块区域一般高于粘膜表面粘膜表面,有类似于肉芽状的东西,不过这一症状往往是癌症病变的前期,一定要特别引起注意。

口腔红斑应该怎么预防呢?

1、保持好心态。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不要因为患病而产生消极抵抗的情绪,然后正确的对待疾病,听从医生的建议,积极治疗,并且生活上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减压,放松,适当的休息,预防更严重的感染,避免烟酒,因为烟酒是引发口腔红斑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2、去除各种诱因。一般患病前期会服用一些各种药物,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药物,拒绝一次外来的刺激因素,以防止病症更加更加严重。

3、避免紫外线。紫外线和阳光暴晒,对皮肤有很强的伤害,为了身体的健康,应该尽量避免这两种情况。

4、节育。因为此病要用到大量的激素,所以患者如果患了口腔红斑,应该节育,避免妊娠,以免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温馨提示

口腔红斑症虽然是比较严重,但是也也可以预防,平常要不吸烟,不饮酒,少吃辛辣的食物,避免吃过烫过辣的东西,以免刺激到粘膜,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如发现口腔粘膜上的红斑情况,应该立即上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红斑的预防 口腔红斑的症状 口腔红斑

口腔溃疡的症状有什么? 应该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口腔疾病,一般大人孩子都会得,最能引发口腔疾病的原因就是压力过大或者是上火引,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口腔溃疡也可以……详细>>

口腔白斑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治疗?

口腔白斑也就是口腔黏膜上的白斑,主要和大量吸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一旦发现有其症状就应该引起警惕,不能拖延,以免引发恶变,增加治疗难……详细>>

夏季易哪些口腔疾病?应该怎么预防?

高温潮湿的环境中适合于病菌生长,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菌进入口腔,从而诱发口腔疾病。口腔处于微生态环境中当平衡的环境受到破坏时,势必会诱……详细>>

萎缩性舌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萎缩性舌炎,主要表现为舌的上皮变薄,唾液分泌减少,并且舌头的颜色比较暗,舌头表面出现很多皱褶,平常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遇到刺激性……详细>>

创伤性口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创伤性口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由于一些物理因素而造成的口腔黏膜的损伤,而形成的一种炎症,最常见的因素是最具有腐蚀性的强酸强碱,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