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口臭?

2018-10-06 06:04:35      

在我们周围肯定有许多口臭的人,口腔会有很多种类型的异味儿,如果近距离说话,那种气味非常难以忍受,极大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其实这个口臭也是有各种原因引起的,不同病因的口臭症状也会不同。

那么口臭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1、酸臭味儿的口臭

这种症状一般是因为口腔内食物残渣过多,引起细菌的滋生造成,口腔内有很浓的酸腐臭味,还有一些孩子经常爱吃零食,也容易引起口臭。

2、腥味口臭

腥味口臭基本上是由疾病引起的,常常是因为一些肺结核或支气管炎等一些气管有咳血的症状,有血液残留在口腔中,所以才会有这种腥臭的味道。

3、腐败性口臭

腐败性口臭主要是因为,口腔内有龋齿,或者是牙根牙龈炎,牙髓炎或者有化脓现象才会引起这种腐败性的口臭。

4、烟臭味

烟臭型主要是针对的是抽烟患者,长期抽烟会残留在口腔中许多污渍,如果平常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加重口中的气味,还有一些就是因为睡眠不足,或者是很疲劳,老年人,因为唾液分泌比较少也可以有口臭的现象。

5、粪臭味

粪臭味口臭,一般就是由于肠道疾病引起的,往往就是因为有肠胃炎,主要是因为消化不好,或者肠道吸收不好,还有便秘,便秘的人,一般都会有口臭的症状。

那么口臭应该怎么预防呢?

1、嚼茶叶

如果患者患有口臭的话,那么可以将一小撮茶叶放到口中,因为茶叶有效的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消灭,而消灭口腔中的一些细菌,如果嚼茶叶效果不明显的话,也可以喝茶水,因为茶水中的茶叶渣会留在口腔中,预防口臭。

2、多吃水果蔬菜

蔬菜水果中含有纤维,大量的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防止,有通便的功效,并且蔬菜中的维生素可以预防口臭,对恢复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3、正确的刷牙

每天最少要保证两次刷牙,并且我们刷牙的时候一定也要想着清洁舌苔,因为舌苔长期附着在舌头上,肯定会有很多的细菌,长期下来就会也会影响口臭,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每天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温馨提示

口臭是可防可治的,为了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与人交流,一定要及时关注自己的口腔卫生,健康的饮食也是防预防口臭的,一个比较好的办法,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重视口腔卫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正确预防 口臭的症状 口臭

正确预防口臭 轻松缓解口臭的尴尬

口气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将口臭作为一种疾病来进行……详细>>

男性口臭有哪些类型? 应该如何预防口臭?

工作生活压力太大、精神过于紧张是男性常有的状态,从而导致身体上火,当上火时会出现口臭,如果想要预防口臭必须要知道导致口臭的原因。详细>>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口臭尝试4方法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许今天大家都还口气清新,明天就会有可能患上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预防口臭要注意口腔卫生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胃火旺盛,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的交往中,生活中外表光鲜亮丽,张开嘴就让人想隔你十丈远,口臭该怎么办呢?哪些因素造成口……详细>>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