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鹅口疮的症状有什么? 鹅口疮应该怎么预防?

2018-08-06 09:27:54      

鹅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小儿口腔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两岁以内的婴幼儿,主要症状表现为在口腔内有白色的溃疡,这是一种真菌引起的口腔疾病,一般免疫力低下的儿童比较容易患病。鹅口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引发败血症等。

鹅口疮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1、白色斑膜。鹅口疮的主要症状一般表现为口腔粘膜出现一些白白色的斑膜,并没有很强的炎症反应,但是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吃饭,一般等白色的奶斑去掉之后就会出现红色的溃疡,并且一般大小不一出现会出现很多,有的出现的位置会在舌头,唇内黏膜或者是上颚等部位。

2、进食困难。在感染初期一般不容易被发现,如果孩子又不愿进食,而且莫名哭闹的情况下,应该仔细检查口腔内部,因为鹅口疮在严重时会使宝宝因疼痛而感到非常的烦躁,经常哭闹,吃东西吞咽困难,有时候还会有发热的症状。

3、免疫力低下。鹅口疮受损的粘膜,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的话,还会不断扩大,有的严重时扩大的咽部引起扁桃体炎或牙龈炎更严重的病症,还有种情况是可能会影响免疫系统使孩子的免疫力降低。

那么鹅口疮应该怎么预防呢?

1、高温消毒。一般宝宝用的东西比如说像奶嘴餐具一类的东西最好要经过高温消毒,以后才要使用,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给宝宝用一次性的。

2、阳光暴晒。宝宝用的玩具或者平常用的被褥和毛巾等生活用品也要经常的拆洗在阳光下暴晒,然后不定期的用开水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3、防止交叉感染。为了孩子的健康,母亲也应该注意个人的卫生,要勤洗澡,用温水清洗乳头,尤其是在抱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洗手,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在幼儿园的孩子,尤其要特别注意,因为孩子比较多,容易引发交叉感染,餐具和被褥一定不能混用,孩子在学校也应该定期进行户外活动,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一旦换了鹅口疮疾病,一定要非常注意,因为宝宝吞咽东西会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可能会有拒绝进食和喝水的现象,为了防止孩子脱水一定要及时关注孩子的病情,以免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的预防 鹅口疮的症状 鹅口疮

鹅口疮是怎么回事? 鹅口疮应该怎么防治?

鹅口疮一般发生在婴幼儿身上,主要是因为口腔受到了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反反复复的鹅口疮,影响孩子正常的饮食。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预防 掌握七大措施可防鹅口疮

小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孩子的身体娇弱,可能会发生一些疾病,比如说鹅口疮的问题,具体原因有很多,比如母体如果患有霉菌性阴道炎而没有彻底治愈的……详细>>

婴儿鹅口疮是怎么引起的?婴儿鹅口疮的表现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雪口病是由白色念珠球……详细>>

为什么婴儿会产生鹅口疮? 如何避免鹅口疮发生?

有些时候,新生儿的口腔内侧和舌头上会出现一些白色斑膜,如果强行刮破可能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种现象被我们称为鹅口疮。鹅口疮是一种由于细菌和……详细>>

宝宝长鹅口疮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护理?

鹅口疮一般发生在小宝宝身上,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的口腔黏膜会出现溃烂,因为疼痛难忍而影响了孩子进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