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导致氟牙症症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么预防氟牙症?

2018-10-26 09:09:44      

我们生活中的饮用水中有的就含有氟,还有我们平常用的牙膏中也有也含有氟,这些都是导致氟牙症的直接原因,虽然牙膏中含有氟能够预防龋齿,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正确使用,也可以产生氟牙症的现象。

导致氟牙症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1、含氟牙膏

使用含氟的牙膏虽然可以防止龋齿,但是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我们使用的牙膏中含有含氟量过多,就会导致氟牙症。

2、误食含氟牙膏

因为儿童牙膏为了让孩子更好的适应,一般味道比较甜,而孩子又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吞咽功能,就有可能摄入过量的氟,如果摄入过量,含氟的牙膏就会导致氟牙症。

3、摄入过量的氟

其实氟的防御作用和毒素中间的界限很小,一般我们都不能正确的界定这个使用量,氟的功能摄入过量的氟就会产生氟牙症,但是如果不用含佛的牙膏又容易造成龋齿,所以我们最好使用不含氟的牙膏,因为氟牙症严重的时候可以使牙齿表面特别粗糙然后牙齿掉落的,影响正常咀嚼。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氟牙症呢?

1、不适用含氟牙膏

对于不能界定含氟量的界限,我们最好不适用含氟牙膏,以免引起更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儿童,因为儿童在刷牙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吞咽,所以经常有误把牙膏吃进肚子里的现象,这样就容易造成体内含氟量身高,形成氟牙症。严重的氟牙症可以导致牙齿断裂,牙齿严重发黄。

2、生活环境

如果家里条件允许安装净水器可以很好的改善水源和降低水中含氟的办法,或者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些化学药品和物理方法来减少水肿氟的含量,尽量饮用含氟较少的水源。

3、高氟区

高氟区的氟的含量一般都比较高,在六七岁之前孩子的牙齿还没有发育完整,就容易产生氟牙症,如果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让孩子先离开高氟的区域,避免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氟牙症会让我们失去的结白的牙齿,所以有可能对孩子的心理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使孩子从小会有一种自卑的心理,氟牙症是可以提前预防的,为了家人的健康,我们一定要及时预防,改善水源,使用不含氟牙膏,减少体内氟的含量,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预防氟牙症的根本措施

氟牙症又称氟斑牙或斑釉牙。氟牙症是色素牙的一种,牙齿呈黄色损害,为慢性氟中毒早期在口腔的表现。氟牙症具有地区性,是一种典型的地方病。氟主……详细>>

详解氟牙症的四大危害

氟牙症又称为氟斑牙、斑釉牙,是慢性氟中毒的早期常见的症状之一,属于色素牙的一种,通常表现为牙釉质表面呈现白垩色到褐色的斑块,严重者还可并……详细>>

含氟牙膏使用不当会导致氟牙症

普通牙膏虽也有一定保健作用,但含氟牙膏无疑是强化了牙膏预防龋齿的保健功效,现在世界上90%以上的牙膏都是含氟牙膏。详细>>

氟牙症的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氟牙症又称为氟斑牙、斑釉牙、慢性氟中毒,具有地区性,是慢性氟中毒病早期最常见、最突出的症状之一。氟牙症常见症状有牙齿异常,表现为牙釉质表……详细>>

牙齿变色原因 教您认识氟牙症

引起牙齿着色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