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是会得龋齿? 宝宝怎么预防龋齿?

2018-10-06 06:45:15      

龋齿其实是一种牙齿的病变,只有了解生成龋齿的原因才能够更好的更有效的对症下药。而且儿童得龋齿的得病率也越来越高,所以妈妈们要给宝宝们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和养成刷牙的好习惯。那为什么每天刷牙还是会得龋齿呢?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是会得龋齿呢?

1、细菌。细菌是产生龋齿最重要的也是最直接的因素,细菌在经过长时间的损害导致成牙的牙质会受到损害,然后导致了龋洞,最后形成龋齿。

2、口腔的环境。在口腔中剩余的残渣和唾液是生成龋齿的两个重要原因。食物会产生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为细菌提供生长的原材料,可能会使细菌转变为酸物质,从而为细菌的生长营造了合适的生长条件。唾液具有清洁、杀菌的作用,唾液分泌不足的时就容易产生龋齿。

3、时间。龋从生长到发病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所以通常开始的时候患者都不会关心,最终形成严重的龋齿。

那妈妈们怎么保护好宝宝的牙齿不得龋齿呢?

1、牙菌斑染色片。孩子刷牙容易清洁不到位,但是可以用牙菌斑染色片检测牙垢看是否刷干净。孩子刷牙后,将染色片放在口腔里等待1分钟左右,然后清水漱口,如果牙的表面上有牙垢的就变成深红色。或者棉签拭牙齿的表面,将采集的样本培养两天,试剂的颜色可以反映龋病的程度。

2、窝沟封闭技术。牙齿有很多裂隙和窝沟,吃站粘性大的食物时,总会黏住而且很难清洁。窝沟封闭可以有效的预防龋病的发生。窝沟封闭技术适合3岁和6岁儿童,12岁磨牙萌出时也可以做。

3、“氟保护漆”。乳牙的牙釉质,矿化的程度是比较低就会导致容易得蛀牙。所以乳牙很容易快速的龋损并形成蛀洞。“氟保护漆”,可以有效减少糖分的损害,防止蛀牙的发生。这适合低龄儿童。

4、咳糖浆后及时漱口。止咳糖浆虽然是一种药物,但含糖量非常高,容易导致龋齿。通常睡觉的时候给宝宝吃止咳糖浆特别容易在宝宝的口腔内堆积这些高糖分,导致蛀牙。所以,在喝止咳糖浆之后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漱口刷干净牙。

5、喝晚安奶后及时清洁。宝宝通常都是在睡前喝奶,但这对宝宝的牙齿会造成很大的损害,牛奶中含有很多的乳糖,糖分残留在宝宝的口腔里导致龋齿。剩余的牛奶留在口腔里生成细菌,所以假如喝奶喝果汁等之后不清洁口腔过夜的话容易生成蛀牙。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预防 龋齿的原因 龋齿

每天刷牙为什么会患上龋齿

为什么我每天刷牙还蛀牙?这是很多蛀牙的人感到不解的地方,刷牙是为了保持口腔清洁预防蛀牙,我们每天都在刷牙,但是蛀牙却大有人在,我们到底该……详细>>

每天刷牙为什么会患上龋齿

为什么我每天刷牙还蛀牙?这是很多蛀牙的人感到不解的地方,刷牙是为了保持口腔清洁预防蛀牙,我们每天都在刷牙,但是蛀牙却大有人在,我们到底该……详细>>

多吃粗糙性食物能预防龋齿? 日常要怎么预防龋齿?

现在很多人由于在日常的饮食没有注意,加上没有保护牙齿的意识,导致龋齿的出现。龋齿在发作的时候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因此,多了解下龋齿预防措施……详细>>

均衡的饮食可预防龋齿

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而这些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详细>>

多刷牙预防龋齿 出现龋齿该怎么办

龋齿主要是一种发生在儿童口腔的常见口腔疾病之一,龋齿的出现必须要及时的治疗,否则会对孩子们的牙齿造成十分严重的伤害。那么,龋齿的预防措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